我的极品 Boss (Part 2)

20:40


Part 2

上回说到我们在柬埔寨,还没有回来,哈
单是那时候发生的事情,就够我们讲足三天三夜
好了故事继续。

1. 去到客户那里,当然没有指望客户请我吃,毕竟我们一组人也不少,如果请,那就是我们的Bonus;如果不请,我们也没有损失啊。可是他自己本身已经set expectations,就是每次出 trip,人家一定要请他。那天晚上,客户就带着我们去吃道地的海鲜大餐。他平常为人吝啬,好料不舍得吃,人家请就拼命吃。主人家点了一桌的菜,问我们还有什么要加的吗,我们脸皮薄当然不好意思。他很老实不客气,就说他要“大肚鱼”(很sia suey,名字都不知道),还有那个baby crabs (软壳蟹也不懂)。Hello 这位先生,人家只是礼貌上问一声而已,他还真的因为不用他出钱就拼命坑人,跟他坐在一起都不好意思。
食物上桌了,他就马上夹了很多去他的碗里,那个螃蟹(点的时候是软壳蟹,不知道为什么来的是普通的),他一个人从头吃到尾,全部人都吃饱了他还没吃完,还被客户揶揄,很。会。吃,丢脸也。

2. 我们上一次出差也是,客户带我们去吃素,人家点完餐后礼貌上问我们还要在点些什么,他就说:“我让我的女下属决定”我和主管对望,我们什么时候说我们要了,而且我们都觉得分量已经足够我们吃了,没这个必要了。客户就看着我们,我们真的很不好意思啊。他就在那里:“点啊点啊没关系。”天啊,可以挖个洞给我们钻进去吗?他如愿以偿,又多点了一份素鱼翅和素菜,一桌满满的菜,最后吃不完很浪费!

3. 跟客户开会,又来瞧不起女性。客户开玩笑说要讨论的项目太多,来不及完成,要我们多留一天。他又很自以为是:“那样我的女下属们会很难过,你没有派人过来陪她们。”他什么时候变成我们的代言人了,而且他为什么要说我们需要人陪?!

4. 我们在做fieldwork, 他其实是在那里摇脚赚 Allowance 而已,不要以为我们不懂。人家在忙,他叫我过去,我以为有什么事情,他问我:“你看看我明天的计划,你有什么意见吗?”我一看,发现其中一个出差项目和我的旅行行程撞期了,(为什么每次放假都不能让我安心一点T.T)我就说,那个我不行。
他开始生气:“为什么买了机票不告诉我?”
“我买的时候已经通知你了”
No pre-booked tickets in my department, don’t you know that?
我开始不爽,一组那么多人,又不是少了我一个不行,为什么非要我去不可?
Because we move as a team”
赢了咯
“还有我是你老板,你的假期要通过我批准”
我当然明白我的拿长假之前要先和他商量,问题是plan 是死的,可以更改的;再说,他2015年“说走就走”(迟点会提到),我们没办法按照他的plan 来买机票啊。
我很不忿,他一整年的行程排得很满,然后来装好人说,剩下的windows 我们都可以拿假
第一,凭什么他来决定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放假,而且按照他的计划来看,放假是全组人一起放的
第二,他所谓的Windows都是落在学校假期,他说他不会在那段时期编排任何项目,所以可以很“安全”请长假。他是有家庭的人,学校假期最得益是他,问题是我们不想在学校假期出游啊!人又多机票住宿又贵。
吵了很久,那是我第二次对着他掉泪,他坚持不让我拿假,意思是要我牺牲掉已经购买的机票。
“你不让我放假,我只好用我的方法”
“什么方法?你是在威胁我的意思吗?”
“我机票买了,你不让我放假,我还有其他选择吗?我走!
他静静不出声:“这里没你的事了,你先去忙你的”
半个小时后他叫住我:“我把那个出差项目移去你假期回来后的两天了”
晕,随便你要怎样吧。
搞到我好像很重要,没了我不行;搞到他好像很伟大,因为我,把整个项目诺后了。
后来,我的假期没跟他的项目撞期,因为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5. 主管说,上两次她到柬埔寨,分公司的同事们都给她和极品很好的待遇。为了答谢他们,这一趟去她决定买一些土产给他们。礼貌上(不让等下又说我们没有C-O-U-R-T-E-S-Y)她就问了他要不要跟她一起share costs,他拒绝了,说为什么需要做这样的事情?买了这一次,下一次人家一定会expect 我们再买去给他们。他自己还不是set expectations 每次出差都要有人请吃= =

6. 这事不是我的亲身经历,主管告诉我的。分公司安排了司机载他和主管还有其他同事从金边去到喜哈努和我们会合。(我还有另外两个个同事早在几天前已经到了喜哈努)路程需要4个小时,途中他们停下来吃午餐。他并没有打算叫司机一起吃的意思。主管看司机辛苦了,就说一起吃吧,而司机是当地人,经济能力应该不算很好,主管就打算请他吃。他们去吃了鸡饭,(又是鸡饭 = =)就一人一碟饭还有一碟的鸡肉。他吃完了他的一块,正打算找盘里的另一块,奈何碟里的鸡肉都太小,他看不上眼。他刚好瞄上了主管碟里的鸡肉,很明显那鸡肉已经被咬了一口,他还问:“Is that yours?
主管傻眼,心想:“那是我的鸡肉,你要怎样”哈哈哈哈听到这里笑死我,是有这么贪吃吗?吃完了他先付钱,后来回到办公室,他写了一封email,里头有午餐的breakdown costs, 要他们把鸡饭钱还给他,当中司机的那一碟鸡饭,也是除以他们4个人。同事自嘲说,一碟鸡饭总经理也请不起,还要她一个 Executive share costs,可悲啊。

7. 在柬埔寨的时候,我们为了配合客户,星期六也照常上班,心想已经到了那里,就多做一点没关系,结果有两个星期六,一个做半天,一个做到晚上8点半。回到总公司,我们试探性问了我们的Replacement leave,他竟然扭曲事实说我们因为工作效率不好,所以导致星期六需要加班,不让我们claim,只给我们claim 个半天 = =
主管更惨,他要她周末回家(我们这些做Exec的三个星期都没得回 T.T),屠妖节(星期二)当天又从马来西亚飞往柬埔寨,他说,他让她回家,所以屠妖节那天她不能 claim RL,就这样,一个大好的公共假期就被剥夺了,然后一整天都在 Travel,从马来西亚 柬埔寨金边 4小时)- 柬埔寨喜哈努(4小时)

有一次我们在出差,遇到回历新年公共假期,因为在客户那里,所以我们为了善于利用时间,就选择工作,过后再拿补假。那一趟,他没去出差,我们也很清楚知道他当天并没有去上班。(公司没人上班,没人开门)天网恢恢,有一次他的leave form 从楼上批下来,被我们发现他偷偷claim  RL,还写很大个字 claim for 回历新年!

你说我们看到这,心理会平衡吗?不给我们claim RL,可是自己没有上班却claim RL,这样的上司要我们怎么服?

8. 上一篇说到的 Protocol,说吃早餐没和他一起坐,我遗漏了一点。上一次的trip也是坐货车,而我们“这些做小的”习惯每次都爬都后面去坐,有一次Senior先上车就坐了后座,他说,原来后座那么不舒服的,会晕。
我们坐了三个星期,你现在才知道我们的心酸吗?T.T 因为上一次是这样子,所以他expect我们每一次都是这样子 @@

从柬埔寨酒店去分公司大概要40分钟,而通往办公室的路不是像我们这里的柏油路一样,是颠簸不平的道路,我们是坐公司的货车,而谁都知道坐火车遇到山路/不平的道路,后排乘客会比较不舒服。同事们知道我会晕车,很好人的都让我坐前排。而他,每次都抢着坐司机旁边,一上车就睡觉,鼻鼾声还很大!那一次,他看到同事让我坐前排,回到办公室就开始训话,说我们做小的没有 Protocol,为什么让 Senior 坐在后方。突然就觉得很无辜,我们要怎样坐,为什么他也要管,座位也要分长幼之分就是了是吗?


终于,像个怨妇一样全组人不停在抱怨上司的 Working Trip 终于都结束了。
回国后,极品的经典故事没有因此而告一段落啊。


You Might Also Like

4 Hearts

  1. you always have better choice.
    我的耐心没你那么大,早就呆不下去了。
    不吐不快,无论你做什么决定都支持你!!

    ReplyDelete
  2. 哈哈哈!!~你的上司真的是极品。
    话说,我也遇到极品senior。连最后丢信不干了,farewell也只是email通知我日期时间。连礼貌上的问下/讨论下我时间能不能配合到都没有。
    但是,老板又有几个是好的。多数的老板都是算完的,哪里会理会我们做小的悲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潇洒一点,一走了之
      有好的工作,可是没有好的上司,又有什么用?
      有一好就是没有二好,唉

      Delete

Thanks for the pretties comments ♥

Popular Posts

SUBSCRIBE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