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 · 十年」在时之繁华,修煉愛情

22:14













“繁华在时光中凋零
在记忆中盛开
我们妄想修炼着什么?
我们又剩下什么?”

由衷地喜爱这段落,从未想过,我的名字这样凑着,可以如此诗情画意 =P
谢谢JJ,在微电影标题引用了那个字眼,虽然在对号入座,但也是自得其乐吖 =P
















来说一个,林俊杰从不曾提起、未公开的故事
在微电影里,带出了沉痛的回忆


那年他16岁,被一位印尼华侨友人告白
因为不过电,他婉拒了她,却意外和她的朋友相恋,谈起了初恋爱情
然而这位女性友人在2007年搭上了死亡航班,飞机在空中粉碎性解体,机组人员和乘客无一生还。 
“我在隔天看报纸,在遇难名单上看到她的名字,从遗物照片中清楚的看到了自己的照片..... 
突然的事故让林俊杰难以接受,一直将这段回忆存封不向谁提起,“当时还太小,不懂该怎么去表达那种情感,也不敢去面对这件事。” 
2013年正值林俊杰出道10年,唱片公司在企划其新专辑时希望他能讲出不曾说过的内心秘密
林俊杰才决定自揭伤疤,坦言当年事情来得太突然,有太多话来不及说,他一直还保存对方留下的那张照 
“那起空难始终没查出原因,去年有电视播出,我还是忍不住看完了,仍对当年的意外难以释怀。”他还保留着照片,至今还会睹物思人,“照片还留有汽油味,但留住,是为了留个纪念。”



















微电影引用了动画方式来呈现

近未来的世界,是一个没有植物的寂寥世界,程式设计师Jean Joseph Orban (JJ饰演) 的植物学家女友在一次例行性的探勘任务中,遭遇流星群击中太空船,因而丧命。悲伤的Jean Joseph Orban开发了一组程式,能让记忆转化为虚拟可见的画面。藉由这个程式,所有人都可以随时再看见最思念的人却也因此导致了许多人沉溺在回忆里,分不清楚现实与记忆……
溢满的思念,因为高科技的开拓,使人们沉浸才回忆的漩涡里,久久不能出走
他说,有些回忆,怎么洗也洗不掉;有些感觉,失去了,就永远回不来














修煉愛情的心酸 學會放好以前的渴望
我們那些信仰 要忘記多難
遠距離的欣賞 近距離的迷惘
誰說太陽會找到月亮
別人有的愛 我們不可能模仿

每个人都渴望完美的爱情,但,请为完美爱情设下解说?
太阳永远找不到月亮,昼起夜落,这也许,就是它们美丽的默契















記憶它真囂張 路燈把痛點亮
情人一起看過多少次月亮
他在天空看過多少次遺忘
多少心慌

记忆嚣张地游走,承载悲痛,变成了习惯
分分合合的情人,他们在过程中学会了什么?
林俊杰说,关于爱情我们都是新手

留下一些帶走一些,改變一些被改變一些
放下执著,尝试迎合,不要永远学不会


我说,爱情这门课的学分,好难修

把快乐修炼成泪水,学要多少的勇敢与勇气,当中的辛酸,要努力,真不简单


每愛一次,都是一次修煉,為了下一次,我們能愛得更好
在爱情中跌跌撞撞,总该学会一个道理,要好好爱一个人,首先,就是要爱自己

别人的爱情我们模仿不了,我的爱情,务必就要把它修好
每一次的修炼,就要把自己变得更好
不要为明天而烦恼,也不要庸人自扰,学会了,自然会发现爱情的美好

JJ 把悲恸的往事都写在歌里
被记忆牵绊,每想念一次,心就揪痛一次
路灯它把痛一次又一次地点亮

不要让爱情留下遗憾,有能力、有机会去爱的时候,就要狠狠去爱
残忍的回忆只会像刀刃,留下难以磨灭的伤痕


回忆不会说谎,就别跟它为难
就让它,沉睡在千年以后
爱情这课题,需要不停地修炼,才有勇气继续往前进





You Might Also Like

12 Hearts

  1. 还JJ?
    明天就是宥胜了咯!
    xD

    ReplyDelete
  2. 看完觉得低落,一种惋惜!=(

    ReplyDelete
  3. 你的字体很漂亮!!(对不起,我离题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宅妈,我引我的字体为傲的 xD

      Delete
  4. 我很喜欢这个微电影
    jean joseph 的程序很特别。很有画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吖从微电影看到JJ对这张专辑的认真和诚意,满满啊

      Delete
  5. 这微电影的故事真的写得很好!!!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感人的故事才能让人记忆犹深 =)

      Delete
  6. 你真的很爱JJ,哈哈!

    原来他有过这样的爱情故事。
    我觉得歌手演绎有故事的歌曲会特别的有感情~

    *谢谢send给我的歌曲,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爱很爱!

      不是爱情故事吧,很遗憾的故事 =(
      不过人生,怎么可能完美呢?
      我就是喜欢他的深情!!!哈哈

      不客气,还要吗?=P

      Delete

Thanks for the pretties comments ♥

Popular Posts

SUBSCRIBE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