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戀文字的美麗 | 【我們不結婚,好嗎?】

11:29

























離職了。
在找到下一個出路前,其實已經無所事事了好久
百無聊賴,上網找了博友 Pkee 介紹的藤井樹的舊小説 《我們不結婚,好嗎?》來看
花了幾個小時,終于讀完了

還沒閲讀故事前,看到標題,我揣測,男/女主角應該是不婚主義,才會提出不結婚的要求
讀到結局的時候,我為自己這種笨思想感到可笑

「幸福就是一個人願意替妳做任何事,           
           卻永遠不讓妳發現他的辛苦。」

故事以倒敍的方式描述,那一年1997,我才上小學一年級
故事中的女主角,馨慧 很幸福,周旋在兩個很愛他的男孩子之間
翰聰,故事的一開始是很酷不怎麽多話的角色
原來 他的沉默,隱藏在他的那本白色日記本裏
原來,他喜歡了馨慧那麽久
原來,看著他為心愛的女人的付出,會有想戀愛的感覺

馨慧 那種大剌剌不隱藏自己的個性,多少我覺得有點像我自己
我想,有些男孩,就是喜歡這一種直接
我會說她很幸福,因爲面對著愛的人,可以任性,可以做自己

還有孝明,那一杯纏死人的珍珠奶茶
這種貼心暖男,我想如果 翰聰 沒出現的話,馨慧也許就會選擇他
就連我自己,也被他的長情給感動了
很可惜的是,愛情從來就不是价高者得
不是你對我越好,你離我越近,我就應該選擇你

面對著兩個同時見對她好的男生,她會迷惘,會懷疑
人之常情
常常會搞不清楚,到底什麽是愛情,什麽是同情
如果彼此之間的感情不夠堅定的話,這種躊躇很容易就讓人偏離,然後做錯讓自己後悔一生的決定

經得起考驗的愛情,堅定不移,哪怕是彼此之間隔著很遠的距離
就好像男女主角分隔兩地,一個在高雄,一個在臺北
他們也曾經迷失糾結,也會因爲誤會而鬧意見然後分開
情侶間的小愛情,曾經的羞澀甜蜜,到暫別的酸楚
這種寫實,只有在藤井書的作品裏看見

我好喜歡每一篇故事結尾的一些小短句
「幸福就是:好像喜歡,好像被喜歡。」
「如果某一個人無聲的在妳心裡留下印子, 妳會時時想起他,時時說到他, 那是愛情的第一步,酸酸的,酸到有點苦, 但妳會努力的找出那甜蜜的部份。」

「流星,是不是背負了太多的孤單才會墬落的?如果是,那麼,請墬落吧!因為我的孤單,好多好多…」

最喜歡的,就是這句


「幸福就是一方無心的付出與一方真心的感觸。」

很多時候,我們以爲幸福離我們好遠
但其實只要用心感受,幸福其實就在燈火闌珊處,一直一直都在
只要我們懂得感恩,懂得知足

我的心情隨著故事起伏,可是到了大結局那一刻,我終于笑了出來
我喜歡,圓滿的大團圓結局 :)

淡淡的感動,平實不造作的浪漫
我喜歡藤井樹筆下這種不會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也不太誇張的愛情故事


『我們不結婚,好嗎?』
『Yes, I Do』

You Might Also Like

4 Hearts

  1. 我们都是同时天涯沦落人。*握手* 加油加油!!~

    我也喜欢看happy ending的书。这本书好看对不对? 我看了无数次都不腻。 xD

    ReplyDelete
  2. 最近好文艺啊你~~~~
    我赞同其实幸福一直都在,就看自己会不会知足而珍惜。
    亲爱的,你也要继续幸福!=)

    ReplyDelete
  3. 這本小説是在我中學的時候看的,第一本藤井樹的書。
    同感,喜歡内容。有時候不敢承認喜歡,那就反問是不是不喜歡。
    生活總有不圓滿的時候,唯有盼在故事里有圓滿的結局(:

    ReplyDelete
  4. 他的书很好看,每一本给人的领悟都会不同。你要继续幸福下去,祝你幸福哦~
    六弄咖啡馆我大推,绝对不是因为拍成电影的关系,我对这部电影兴趣没有很大,哈哈哈~六弄咖啡馆是唯一一本我看了不下六次的书籍,至今虽然忘了故事,但4对我来说始终最经典 。推荐你

    ReplyDelete

Thanks for the pretties comments ♥

Popular Posts

SUBSCRIBE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