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 听电台的日子

09:58























是不是人越长越大,就越来越爱回味当年?
那天听到电台DJ即将离职的消息,有震惊了一下下
记得两年前他的拍档卸下职位的那一天,我一面听着电台,一面哭得稀里哗啦
原来这么多年下来,虽然我们是不曾相遇的陌生人,每天在空中的陪伴,也是一种陪伴
原来会不舍,原来会难过
之前的下班时段是我最喜欢的,因为他们的互动,也因为接近下班时间,听着听着不知不觉就到了下班时间
然后就带着愉快的心情离开公司
之后在车上依然有着他们的声音伴随着
我想在这之后,我会不喜欢下班时间了


记得大概是刚升上初中一才学会听电台节目,学会听流行歌曲
那时候还会把报纸上的歌词剪贴在簿子,待电台播着那首歌的时候就跟着唱
不然就是一面细细听着歌曲,然后用自己的能力把歌词抄出来
以前可不像现在有谷歌大哥,一个按键搜寻就搞定
有时候为了等DJ念出歌名可等了老半天
每每周末的活动,就是和堂弟们守着收音机旁,等着抢线参加电台的送奖游戏
电话不停地轮流打,可是却没有一次抢线成功,哈
可是我们却乐在其中,那是我们的青春
现在回想起来,都是满满的回忆

如今,那些电台老鸟都纷纷离职了
剩下的菜鸟,虽然说该给新人机会,但还是不及当年喜欢那些老鸟般喜欢
现在的我依然还在听电台
上班的时候听、下班后塞车的路上听、睡前睡不着也会开来听
但依然听不回当年的那个味道
星期五,又会是个Gloomy的下班午后

你呢,你喜欢听电台节目吗?喜欢听什么电台节目呢?


You Might Also Like

7 Hearts

  1. 真的,虽然不是真的彼此认识,还是会伤感,那些陪伴我们那么多年的声音。
    如果没错我们应该是听一样电台的,两年前他的拍档离职时我也很伤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希望那些离开的,会有更好的前途和方向
      ps 我那天看到你也有收看直播呢!

      Vachel

      Delete
  2. 我也有聽,每個早上上班的路上一路聽到上班點。
    下班亦是如此。
    不過,捨不得的感覺不是那麽強...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难过还是要过,长江后浪推前浪,呵呵

      Vachel

      Delete
    2. 难过还是要过,长江后浪推前浪,呵呵

      Vachel

      Delete
  3. 我也觉得很伤感呢,虽然我们东马这里听不到4通8达的节目,但以前能够听,真的会很怀念呢~
    你说的,等DJ说出歌名,我也有做过。
    我那时候还会录卡带播放来听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我们有着一样的青春呢 ^^
      你可以上网听啊亲爱的
      不过我公司 block了,我用手机apps 听

      Vachel

      Delete

Thanks for the pretties comments ♥

Popular Posts

SUBSCRIBE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