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札 ︱好久不见

23:16


有好多想写,脑海里草稿了一遍又一遍,却又不知从何开始

工作篇
放了一个好长的假,整整一个月
去了一趟心灵之旅,见了许久不见的朋友
完全充电了,从心出发
开始工作了快2个月,还在适应期
部门同事绝大部分都是安娣
在公司工作了30年或以上
就连部门经理,她说这是她的第一份工作
当他们知道这是我的第四份工作的时候,都很惊讶
大概是因为生活在不同年代
他们那个年代的人,可以长时间待在自己的舒适圈,每天重复做着同样的事情
所以我们(指我啦)常常被喻为90后的草莓族
在工作上遇到一些些不如意的事情,就会选择离开
但我说,适合工作就像是适合的对象,可遇不可求
好的工作,未必会遇上好的上司;有好的主管不代表工作会让你很顺心
鱼与熊掌不能兼得,只有一好就没有二好,就看自己怎么衡量和拿捏
显然我选择了前者
虽然是会计系毕业,但会计始终不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
现在的职位可谓间接升职
机会在这里,姑且一试,就告诉自己 :没试过,怎么知道适不适合自己
再连接之前说的适合的对象,也要认识了,了解了,才会慢慢爱上,你说是吗?
比起上一份工作,总经理比极品 boss好太多了
体恤着员工熬夜加班, 他自掏腰包买晚餐给我们,那种被珍惜的感觉,你懂的
辞职的时候,我在脸书上这么写着 遇过了最烂的一道风景,下一个会更好
说的是工作,也说的是人,一语双关
那样正能量的说法,但其实自己不是个很正面思考的人
吸引力法则,这么相信着,好的事情就会来了
没有经历过最烂的事情,怎么会了解到好的事情原来那么珍贵
上天它关了你的一扇窗,自然会留一道门给你
黑暗的尽头,就是曙光

感情篇
在最不经意的时候,我遇见了他
在他出现之前,刚刚才摆脱了一个渣男
那人有多渣就不提了,总之就是烂透了
读过这样一篇文章
《那些年,女孩喜欢过的男孩。》文/每粒沙MELISSA180 
女孩喜欢过很多男孩,但都没有结果。你说,这是为什么 
是女孩很挑剔吗?还是女孩太随便? 
我觉得善良的女生很容易喜欢上别人。 
但善良归善良,在面对感情时,还是执着于自己真正喜欢什么,需要什么,懂得挑选的好。 
女孩喜欢过很多男孩,在她眼里,大家都挺好的,但都缺了什么。 
长得高高壮壮,但想法差异太大。 
非常聊得来,但是距离太远了。 
幽默风趣,但是对方好像并没有喜欢她。 
英俊潇洒又贴心,但未来规划跟女孩完全相反。 
十分浪漫,但脾气暴躁怪异。 
有迷人的眼神,又有才华,但是有代沟。 
有一天,女孩发现, 
很难升华为爱情的喜欢,其实只有喜欢。 
舒服的爱情世界里,有一半是他,还有一半是自己。 
你得有自由,得有尊严,得有享受。 
所以,合适,比努力重要。 
就算将就成为了爱情,无法合拍的情感或个性或思想,连磨合都会不停的磨出伤口。 
有一天,女孩明白了, 
很冲动的喜欢一个人,不如,慢慢的爱上一个真的值得你爱的人。 
女孩应该感谢那些年,自己喜欢过的男孩, 
他们的出现,成全不了爱情,却成全了自己, 
她才会知道, 
当有一个综合版的男孩出现时,他就是最合适的那个人 
也是女孩真正应该爱上的人。 
你说,是吗?

原来真的有这样一个综合版
他的出现,让我了解到,原来爱一个人,不需要那么卑微,不需要那么用力
我可以很舒服地做自己,也可以很开心地和他在一起
一直以来的寻寻觅觅,却总不及那惊喜的不经意
那天吵架了,明明是我错了,说话语气重了,他却先低头了
一面温柔地帮我抹去眼泪,他说:“Bi,对不起,我让你哭了,对于眼泪我总是没辙。
不要哭了,再哭就不漂亮了” 
“本来都不漂亮” 我撅着嘴说
“对于别人来说可能不,但对我来说你是最美的”
我不发一语,望着他
“对不起,我是不是又说错了什么?”
很简单的,我却被感动了 (女孩就是肤浅啦)

女孩,你不需要太漂亮,你只需要在他眼中闪亮

他愿意放低男人的身段,让我拉下了倔强和逞强,我想,我可以更好一些
对我而言,吵架不是让情侣间互相伤害,而这种比较激烈的沟通,会让我们更了解彼此多一些
他不是个浪漫的人,但他为我做的一些务实的生活琐碎事,却总叫我动容
病了他为我递的一碗热粥,受委屈了他愿意倾听的耳朵
这种平淡而不华丽的生活小确幸,每天都在上演着
原来被爱,可以很简单,可以很幸福


生活篇
下班最爱的消遣依然是健身,不忙的时候平均一个星期会去3-4
同事说我太积极,我说那是我快乐的泉源
遇见不如意的事,通过汗水的蒸发就被发泄掉了
运动带来的愉悦,我想,只有爱运动的人才懂
重训过后的酸爽,让我深深着迷着
有人说这是自虐的变态,我说,我就喜欢身体的每一块肌肉在建立着的酸楚
身体柔韧度不够,瑜伽练得我好辛苦
最近的一大成就,是练成了倒立
虽然需要靠墙壁才能立起来,但我相信总有一天我可以
完成了2016年的其中一项清单,你说我能不开心吗?




友情篇
迈入2017年,身边的闺蜜好友纷纷都步入了婚姻的礼堂
在替她们开心之余,也在惆怅婚宴的礼服
可不是吗?女孩的衣柜里永远都少一件衣服的呀
人生旅途满满,能够找到可以携手一辈子的伴侣真的很不容易
真心替姐妹们感到开心
趁着假期、周末的空档,安排了和念书时期的朋友,博客好友聚餐聊天
短短几个小时的谈话,更进彼此的生活近况,倾诉心事
那样的友谊,我珍惜


家人篇
常说的,把温柔给外人,把脾气留给了最亲近的家人
我想,这依然是我一直在进修的一门课
常常不经意把不耐烦留给了他们,却忘了当初他们是多么有耐性就教导嗷嗷待哺的我
事后的后悔已经于事无补,改变自己的态度与脾气才是正轨
也想趁着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回馈他们
偶尔买点小礼物、带他们上馆子吃他爱吃的食物哄他们开心
他们的快乐,着实也是我的快乐
但我知道,他们想要的并不是这些,而是孩子多一点的陪伴
哪怕只是疲累身子背后的他们留下的一碗热汤,我想,我没有拒绝的理由
每天都有家里最朴实的家常菜,你说我怎么能不称自己是幸福的孩子?

如此被疼爱着,如是被满满的爱包围着
没有最好的生活,只有更感恩地活着
我想,这就是我一直想要框住的小幸运

 














  

You Might Also Like

7 Hearts

  1. 想必你在新公司应该会是被大家照顾疼爱的一个90后吧哈哈!我公司90后太多我没空管哈哈!但是我有私心会对一些弟妹比较好,很照顾哈哈!!
    嗯,那天听你一说我也觉得你在遇见Mr.Right之前遇到了一些不好的,没关系,就是那些不好的才让你知道现在这个有多么的好,更要好好珍惜这份感情!过去让它过去,好好享受现在被好好疼爱及好好去爱这个男人吧!
    为你找到了幸福而感动,你懂的!cium~~~~要继续好好的哦~
    一星期去健身房3~4次真的好厉害!!但是在你身上看到了成果,是好的成果,这就值得了!老实说我的时间真的需要好好安排,加上有孩子真的不能那么随心所欲的上健身房,一星期一次我就好满足了,所以我真的纯粹去甩汗而已,看不出健身的成果哈哈!(都没在练什么的嘛)~anyway运动就好开心了!我了解!

    感觉现在你一切顺利了,替你开心!好吧,继续正能量,开心甜蜜的!一切顺利!

    ReplyDelete
  2. 好丰富的一年啊!^^
    努力经营自己人生的女生最漂亮了!加~~油~~!

    ReplyDelete
  3. 這篇文章,看著心情特別好!

    首先恭喜你找到了新工作!
    最最最開心的是,你遇到了他!!!
    我也曾經遇到很不好的 EX,
    是他讓我感情成長,然後放手后,
    遇到現在100分百的他!!!
    祝福你祝福你!

    我很羡慕你們啊,我很愛運動,可是真的抽不出時間!!!!

    ReplyDelete
  4. 好甜蜜,我喜欢你写的爱情观。如果遇到对的人,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不需要委曲求全,不需要爱得那么煎熬。真替你开心。
    换了工作,有了男朋友,好像事事顺心的感觉。真是精彩的一年啊~~嘻嘻!

    ReplyDelete
  5. 我這個月也換了新的工作,因爲我真心認爲自己會不斷遇見更好的自己的同時也會看到更好的風景。
    大家都說會很苦,但我衹要每天工作時感到快樂,晚上睡得很坦然,這決定就沒有錯了…

    那篇文章寫的好好,進來就是那個想法。
    沒什麽好着急,我相信那人在來的路上,而且我會不經意發現他的到來(:

    不管是工作、感情還是生活,希望姐姐一切都好好的

    ReplyDelete
  6. 好久没更新部落格了 ����
    很开心知道你生活一切安好,也找到属于自己的伴��❤
    要越来越幸福,祝福你

    ReplyDelete
  7. 久违的更新文,双喜临门噢!!~
    恭喜你找到了新工作。好工作和好同事,两者都很重要。
    再恭喜你,遇到了你的他。被疼爱着的感觉很棒,对不对。祝福你。:)
    我羡慕你对健身的坚持。我得多向你学习这个运动精神。^^

    ReplyDelete

Thanks for the pretties comments ♥

Popular Posts

SUBSCRIBE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