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

14:02




“座位前,座位后。男孩衣服背上开始出现蓝色墨点..
            一回头...女孩的笑颜,让男孩梦系了八年,羁绊了一生....”


电影看了一个星期,终于可以沉淀心情,好好写下感想



个人很喜欢这一幕,蓝色的印迹,包含了不同的心情,代表着柯腾的成长
没看过小说的朋友问我,开始那一幕是什么意思,我说,待会儿你看了就知道了

一个从每天不爱念书的男孩, 到成绩可以考上红榜
那需要多大的动力啊



桌前桌后的情怀,就是那股推动力

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時光
回到教室座位前後 故意討妳溫柔的罵


色情还有爆粗的部分是我始料未及的,也许,我能接受的程度不宽吧(哈哈)
不过这也显现出电影本身很写实的中学生涯
有谁在中学的时候没这么疯狂过呢?

电影说的不是爱情,是友情,是只有曾经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过的

不过话说,我怎么没看过这一幕啊?




小说里的柯腾,因为想看沈佳宜绑马尾,特地向她下战书,好让他可以看她扎马尾那个可爱模样
虽然输了,沈佳宜还是扎起了马尾,挑起了柯腾对她的仰慕之心
所以有人说恋爱最美的时期,就是暧昧不清的阶段





青春期的男孩,希望在喜欢女孩子面前变得强大点,然后就作出一些不切实际的行为
就好像柯腾,因为要展现自己的能力,而举办了格斗大赛,看在沈佳宜眼里,却是又心疼,又感动


“成長,最殘酷的部份就是,女孩子永遠比同年齡的男孩子成熟”


毕业典礼的时候,我看得快哭了
高中毕业典礼都是一样,每个人都带着不舍的心情,毕竟要和同窗多年的同学劳燕分飞
我想起了我的毕业典礼,还有当晚谢师宴,虽然那时候大家临别依依,还是强忍着泪水,希望留下最美的时刻
当主题曲播出的时候,大家相拥而哭,因为知道离别的时候到了
那一刻到现在,还历历在目 ^^

电影的高潮不用我多说,就是结婚的那一幕
没有遗憾,就不是学生生涯
毕竟,现实中,也有很多不完美的结局
可是,沈佳宜很幸福,被柯景腾一直这么喜欢着

當你真的很喜歡一個女孩的話,
那麼無論新郎是誰,你都會真心祝福她”


这是真的,虽然那是错过的爱,但却是一生当中最值得回味的记忆





有的时候,错过的结局,才会让人印象深刻 
我只能说,也许他们在另一个平行时空,是相爱的

电影还有一幕让我很感动的



看了电影,听了歌词,觉得意义更不同了

那天晚上滿天星星
平行時空下的約定



我的中学生涯,没有沈佳宜,更没有柯景腾的默默守护
可是看了电影,真的好想回到那最单纯的时光,交到一群很知心的朋友
一起过着疯狂打闹的日子,即使被处罚了,还是很开心,有一群朋友陪伴着
我庆幸的是,和我去看电影的不是别人而是在高中三年,一直坐在我旁边的那个,虽然爱闹我,爱亏我,可是很照顾我的那位死党 


想说,九巴刀选对女主角,很喜欢陈妍希饰演沈佳宜这个角色,清纯得来却不会太夸张
和男主角的搭配,也不会显得太做作
她很漂亮,还有小小的梨窝,真的是大家的女神啊





不得不提的是,男主角柯震东虽然是新人,可是把角色发挥得淋漓尽致
还有一点,他好帅,是有一点点吸引我啦,呵呵




一口气写了好长,想说,一部电影的成功不是在于花费多少制作的大卡士,而是故事的背后可以感动多少人,让多少都能细细回味,把自己融入电影
这部电影,做到了
九巴刀不止用电影说出了自己的故事,还一并把我们的故事也娓娓道来

“开花不结果又有什麼 ? 是鱼就一定要游泳 ?  
没有结果的爱情,只要开了花,颜色就是灿烂的。 
见识了那道灿烂,我的青春,再也无悔。”


最后送上这,为遗憾的结局填补了些些美丽,呵呵




青春是一場大雨,即使感冒了,也盼望再淋一次
-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You Might Also Like

4 Hearts

  1. 怎么不在生活楼留言啊?
    呵呵谢谢,因为喜欢这部电影,所以想写下来,以后也能留下淡淡的回忆^^

    ReplyDelete
  2. feels like a pretty nice movie =D

    ReplyDelete
  3. song : yes it is indeed a very nice movie..入围金马奖4个奖项
    九把刀很不错,if got chance go find n watch it ^^

    ReplyDelete

Thanks for the pretties comments ♥

Popular Posts

SUBSCRIBE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