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的魔力

12:44




從小,學的是簡體字,從來沒有機會接觸到繁體字
那是長大后懂得看沒有營養的愛情小説,才認識的
雖説沒有學過,很神奇的是,每個繁體字我們都認得,這就是文字的魔力
所以說,那5000年曆史也不是蓋的


小學的時候,因爲念的是微型華小
大楷小楷華文作文常常有機會能貼堂,這使我常常感到很自豪(笑)
不過我也樂於這麽做,看著自己整齊的一筆一划,真的有無比的快感


到了中學,我更喜歡中文了,喜歡用詩情畫意的文字來描繪人、事、物
這也是爲什麽華文作文常常被老師念出來的原因(羞)


喜歡用中文來表達我的情感,因爲有很多形容詞、動詞、描述語,這些都是英文沒辦法做到的
不過這也是我的英文變差的原因


那天看到報章在徵文,題材是《那些年,我們。。。。。。》
搞到我蠢蠢欲動,不過卻害怕寫不出那種水準
不過,還是想嘗試,畢竟,那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找天吧,我一定會寫出那一篇的


You Might Also Like

2 Hearts

  1. 期待着这篇。。。记得post在这里~

    ReplyDelete
  2. 还没找到那个动力,哈哈
    有尝试写了,不过不满意

    ReplyDelete

Thanks for the pretties comments ♥

Popular Posts

SUBSCRIBE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