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手记] 蛋饼 x 炖蛋奶

10:40
























卖相不佳,口感却还不错的 肉丝美奶滋蛋饼
不想吃晚餐的夜晚,打了两颗蛋,煎了薄薄的蛋皮
不过却被家里的平底不粘锅 “老点”,蛋皮都粘在锅子上
所以煎出来的蛋皮都扭曲成一块 (>﹏<)


















可以当早餐,也可以当晚餐的一款小点
本小姐自创的啦 =P
不要小看蛋的份量,专家说,早餐如果吃蛋,比较没那么快饿,我试过很多次,的确有效哦 ^^

*******************************************************



















想吃甜品,却找不到同伴
自己下手弄呗
想念怡保 的 炖蛋,找到了食谱,却找不到思念的味道

这款 炖蛋奶 ,奶味颇重,所以家人不是很爱,弄了3碗,都是我自己扫完 (>﹏<)
在雪柜里冰了两天,所以比较难脱模,其貌不扬的炖蛋,献丑了~

















原本想要淋一层 焦糖浆
看了食谱学着做,才发现焦糖很难煮,一不小心就烧焦了(>﹏<)
在浪费了不少糖之后,还是放弃好了,哈哈

很喜欢吃蛋,可以说无蛋不欢
举凡炒饭、炒面、快熟面,甚至一个简单的面包早餐,只要有蛋,就很满足开心了

喜欢分享不代表我很厉害煮,在炫耀
其实,本小妞,只有半桶水而已~~~~~

You Might Also Like

32 Hearts

  1. 我也是超爱鸡蛋的啦!!
    快点煮给我 我肚子饿了~~

    ReplyDelete
  2. 我也很爱蛋呵呵呵…蛋饼容易做吗焦糖pudding我也很爱哈哈哈要做到好吃不简单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种太难弄的甜点,还是不适合我,哈哈哈

      Delete
  3. 看起来很好吃呢~谢谢分享~
    我也是喜欢吃蛋的料理呢^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鸡蛋可以说是简单又美味的料理吧 ^^

      Delete
  4. 肉丝美奶滋蛋饼看来好好吃耶~我要,呵呵=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问题,随便拿吧,不要客气 :P

      Delete
  5. 鸡蛋我喜欢scramble egg哈哈。
    Maggie mee 炒饭 我也爱放但。

    但是至于蛋的甜品,我就不怎么爱。
    怕有臭蛋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多食物,好像只要有蛋,就变得很好吃了

      对啊,适当的食材要配合下,才能掩盖蛋的腥味

      Delete
  6. 我没有是过用蛋做小吃..
    只会普通的煎蛋。。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么下次可以有新尝试咯,呵呵

      Delete
  7. 炖蛋奶,我想吃。淋上焦糖,哇,好好吃的咧,想到那个味道,一级棒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过我没成功弄到焦糖,太难了,呜呜呜

      Delete
  8. 肉丝美奶滋蛋饼看起来很好吃!!
    我也喜欢蛋,但是要全熟的,不喜欢不熟的蛋,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喜欢半生熟的鸡蛋!人间美味,呵呵呵 =P

      Delete
  9. 我喜欢吃蛋!而且看起来弄得不错呃!
    我没有吃过炖蛋,不过你弄的很漂亮 我的眼睛亮了一下 哈哈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丑,不要被照“骗”了 =P
      谢谢你的夸奖,我想,下次不会再弄了,都没有人捧场 ><

      Delete
  10. 以前我第一次煮焦糖要做蛋糕时,也是煮到快崩溃了,之后再也不敢玩焦糖了,直接用椰糖煮溶代替,哈哈。。。我也好喜欢吃怡保的炖蛋,很滑很香,想念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连阿米这个烹饪高手都弄不成,我想,我也甭想成功了,呜呜呜

      很好吃,很想念对吧??? 因为我也是,好想再去KL吃到哦

      Delete
  11. 卖相没有不佳啊,我觉得它一定很好吃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夸奖了,不过好吃是事实 =P

      Delete
  12. 我好爱吃蛋的料理,可是说无蛋不欢的人!!
    焦糖看似简单,做起来不容易,尤其是洗锅子时才想哭。T_T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找到同道中人了,鸡蛋真的很好吃对吧!
      所以很爱茶碗蒸,呵呵

      对对,我都让锅子浸水,过了一阵子糖溶化了才洗
      结果你的焦糖有成功吗?

      Delete
  13. 我也喜欢蛋,但是最近尽量不吃蛋黄,胆固醇太高了,哈!
    炖蛋,我弄过,我弄得是冰糖炖蛋,可以治咳嗽(听说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爱蛋黄,仗着自己年轻就乱来,哈哈哈
      冰糖炖蛋,光听名字就很吸引人,有食谱分享?

      Delete
  14. 肉丝美奶滋蛋饼这个我喜欢!来两卷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女叫到,当然没问题
      不要嫌我的蛋饼长得丑丑就好了,呵呵

      Delete
  15. 蛋饼怎么弄?看起来好好吃哦!怡保的炖蛋你是去天津茶餐室吃吗?那里的最出名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煎了薄薄的蛋皮,铺上美奶滋河肉丝,卷起来,再切片就好了
      很简单,也没难度,你也可以 :P
      是,就是天津茶餐室!很怀念的味道,下次再发文好了

      Delete
  16. 很棒了呢
    跟你说--我也是爱蛋之人,小时候挑食,唯独有蛋(水煮蛋一粒)我也可以吃一餐。老妈子说,我欠他的用鸡蛋来算的话也是一辈子还不完的事儿(老妈既然要这样跟我算?!~鸣~)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又一位爱蛋的美女呢
      水煮蛋可以吃一餐?不好吃太多吧,胆固醇啊 =P
      哈哈你们两母女很可爱,也很幸福

      Delete

Thanks for the pretties comments ♥

Popular Posts

SUBSCRIBE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