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狂想曲 | 我在家喝下午茶 之 处女烘焙 ------苹果蛋糕

13:46




















休假第一天,竟然给我来了个小感冒?不会吧,不要对我这么残忍啦,人家可是收拾好心情温习功课的叻 T.T
作好练习题,偷了个小闲,来分享下上上一个公假弄的 V 式甜点(咦,好像过了很久)

****************************************************************

原本想做 蜜糖蛋糕,不过因为买不到牛奶(公假人家也要休息),退而其次,找到了这史上简单的 苹果蛋糕 来做
虽然最后也成功做了蜜糖蛋糕,下回分享!

我找到了最简单的方子,人家图文并茂,我也不多作解释(烂人 :明明就是你懒惰!)
好啦,的确一个人烘焙,又要量材料,又要拍摄,真的很不容易
衷心感激那些把食谱贡献,还把做法一一摄录下来的网友啊!




















话说那一次是我的处女烘焙,一直以来不相信我家的 Toaster Oven可以做得那么多
后来胆粗粗地试用,才发现我太低估它了,呵呵!

因为把材料减半,所以蛋糕的实体变得很薄,反而变成了 苹果派(?!)
没有 肉桂粉 的 Apple Crumble,吃起来口感还不错
妈妈说有点硬,不过 派 就是应该要这样 XD
最后,我只吃了一小块,其余的都分给家人
小侄儿还很赏脸,一再要了两块,嗯,不枉我平日那么疼他!

那个微凉的假日午后,一片 苹果蛋糕,一杯 V式特调柠檬茶(真敢说),完美的假日就是该如此!


You Might Also Like

12 Hearts

  1. 做得很好耶,真厉害,第一次就做得那么棒(鼓掌)!!! =]

    ReplyDelete
  2. 我发觉你每次家里都很多苹果...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强啊
    卖相超好的
    整体都很有feel
    我不管我不管。。。就是要一片

    ReplyDelete
  4. 补上一句。。小侄儿也是因为好吃才再要的呢
    基本上小孩都是好吃好玩好喜欢才会持续要求 --童真。。就是真
    那天我问外甥女要不要吃外公外婆的生日蛋糕 -- 她说:给我试试一点点看好吃吗?好吃我才吃。 (姨姨我无言。。。)

    ReplyDelete
  5. 很美!!!
    我也发现你家很多苹果!!哈哈哈!!!

    ReplyDelete
  6. 我也开始发现,你家不缺苹果!哈哈哈!

    ReplyDelete
  7. 哇,好厉害啦~~处女作就那么多人捧场了!卖相还真不赖!我想八卦问下,你通常是在哪里买烤盘啊?我这个周末也好想做一个^^

    ReplyDelete
  8. 卖相不错啊,看了很想也来一片~~

    ReplyDelete
  9. 我也是你家人叻,做么我没有的?!!

    ReplyDelete
  10. 卖相真的不错啊!让我想吃><
    看起来很老练 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真的很厉害啊你~~~~~
    小女甘拜下风=DD
    改次有机会我要试吃你的厨艺吖~~

    ReplyDelete
  12. 小影 :有赖简单的食谱,太难得我做不来~

    Kiko,珊姑娘, Joyce :那是上一个 post 的延伸啦,哎哟
    不过我家很多苹果这是真的,娃哈哈

    Felicia :好啊,你来槟城找我我就弄给你吃 :P
    你要表达的是小孩子都不说谎吗?哈哈 可能有好吃吧,不过还有进步的空间 ^^

    Queenie :不好意思这么迟才回复你,我的烤盘是烘焙店买的,一般的烘焙店应该都找得到

    宅妈 :其实很容易,被你们夸奖得飘飘然了,呵呵

    Yannie :你什么时候和我变成一家人? ;P

    Joe :你的中文名字我输入不到 ><
    老练这个词,好像不适合用在我身上,呵呵呵

    Liz :没有甘拜下风那么夸张啦,乱来的 XD
    你过来找我就可能有这个机会,不过不好吃不要怪我哦 ;P

    ReplyDelete

Thanks for the pretties comments ♥

Popular Posts

SUBSCRIBE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