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薯初体验♥

22:46

我看到网友做了麻薯,做法很简单
搞到我心痒痒,托妈妈买了材料
就动手咯:P
麻薯在客家话叫做“粢粑”---读作qi3 ba1,呵呵有点像在骂脏话的感觉:P
不说不知,原来麻薯是客家美食的代表作哦!*光荣*proud
嗯,话说回来,我的做法会比网友的来得简单了
呵呵
是一位auntie 教我的
我只把买来的糯米粉,加点水(可以盖过粉的分量),然后把糯米粉在水中搅匀,浸过夜
隔天把多余的水倒掉,然后蒸个45分钟就可以了


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xD

配料也很简单,我把花生炒香,然后“剥掉它的外衣”:lol:
呵呵再来就是把花生搅碎,就ok啦
容易的有没有??!! :P

我个人是比较喜欢有口感的花生,所以就没有搅很碎啦,这是看个人的喜好啦:P

成品:软Q的麻薯~!!

是真的又软又Q啊~!!这一盒我和烂人当早餐share share吃,烂人说有幸福的感觉:P
一包粉做出来很多,就分了一点给那位教我的auntie,还有另一位老同学的妈妈
两位auntie都说好吃,还吃不够xD
只是略嫌我的花生粗了点
下次我就搅碎多一点Ok? ;P
结论是:我的麻薯初挑战,成功~!!



You Might Also Like

0 Hearts

Thanks for the pretties comments ♥

Popular Posts

SUBSCRIBE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