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 Hear Me

21:48



早前看了这部爱情电影,要凑文,所以来写写xD

这是一部旧作,是女神 @ 陈妍希 还没爆红前的第一部电影




【劇情簡介】
在我的心目中,妳就應該像水鳥一樣自由飛翔!
秧秧為了完成姊姊小朋參加聽障奧運的夢想,在游泳池旁為小朋加油打氣,天闊送便當來給都是聽障隊員的游泳隊,看見秧秧和小朋用手語對話,遂主動上前用手語攀談,對秧秧留下深刻印象,甚至跟她要了MSN帳號。


人與人之間總是必須藉由溝通來互相了解,溝通的過程中,總難免產生一些的誤會。
在電影《聽說》中,有聽障朋友與聽障家人之間親情的溫暖,聽障朋友努力追求自我夢想與實現的過程,還有聽障家人與善用手語之聽人之間由誤會而開始的美麗戀情。儘管在人與人的溝通之中,誤會在所難免,然而在電影中可以看見,只要從心出發,愛與勇氣可以突破各種形式的溝通障礙。
《聽說》,這是一部以愛與勇氣追求夢想、跨越障礙,充滿親情的溫暖與青春愛情中酸甜苦澀的美麗電影。

给我最大的惊喜的就是,它为了配合2009 听障奥运会而推出的
所以和以往的爱情电影不同的是,对白比较少,都是手语居多
是我看过众多电影当中,台词最少的了

女主角 陳意涵 是一位清新美女,之前在 电影 爱 里头 才留意到她的
这样算来,在 爱 里,她是第二次和 彭于晏 合作了
她的演技不造作,亮丽,配上水汪汪的大眼睛,样貌可爱,可谓明日之星
其中一幕最为吸引我,就是  秧秧 为了养家,让姐姐 可以专心练习游泳,而当上街头艺人
在路边一动也不动,路人投钱的时候才会动
在适当的时候还要更换姿势,继续 扮演“木头人” 
值得赞赏的是, 陳意涵 诠释得很好















男主角 彭于晏 一向来给我的感觉,都是走搞笑痞子路线的
这次难得正经,为了追求 秧秧,而苦现手语
利用生动的脸部表情,和熟练的手语来揣摩 天阔 这角色
有让我眼前一亮的感觉,原来他也有正经的一面啊

反观 陈妍希 的戏份不多,只是个配角,不怎么抢眼
但是在电影里头的大秀泳技,真的蛮了得的说~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演员的手语,都是经过专业训练的哦
看到了他们对电影的用心,道出了听障朋友也应该得到同等的尊重



我喜欢台湾电影,这已经是我介绍过的第 N部了
不需要大费制作或华丽的阵容
融合了本土风情,一贯台湾综艺节目的对白
乡民式的幽默感、演技清新的演演员(不会有偶像派的感觉)还有满心诚意的剧情 
在喧嚣的台北市,上演了两个听障朋友的爱情故事 ---- 他们用比的谈恋爱 

这部爱情小品真的很安静,刚开始看,我真的不太能适应
但也正因为如此,更用 心 去体会导演的用心
电影表达出了,爱,就是要聆听对方的想法,读懂对方想要什么,才能够互相了解、迁就
在无声的世界里,我们有时候反而更懂得怎么去体会,站在别人的立场设身处地地向
谁说语言少,就不能感动观众了?

静静地,我听到了爱情的心跳声,你呢? 





You Might Also Like

12 Hearts

  1. Replies
    1. 我下载qvod player了上网找link的
      你有qvod?我可以给你链接 ^^

      Delete
  2. Replies
    1. 好的没问题哦
      电影因人而异啦,我适合的未必适合你
      得空看看无妨^^

      Delete
  3. Replies
    1. 太久远了吧,毕竟是三年前的电影了

      Delete
  4. 我喜欢我的彭于晏啊啊啊啊!

    ReplyDelete
  5. 陈意涵 有出演 痞子英雄啊~

    ReplyDelete
  6. 这部我有看,有被它感动到!

    ReplyDelete

Thanks for the pretties comments ♥

Popular Posts

SUBSCRIBE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