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飘香 · 回忆飘零

21:39

犹记得小时候的老家,端午节肯定会裹很多粽子,祭拜祖先
那时候正处于 “会吃不会做”的年龄 =P
看着粽子一颗颗被裹在柱子上,迫不及待,频频问家里的妈妈婶婶,什么时候可以吃
被告知 拜拜之后才能食,又是一阵失望
不过很快的,和家里那群魔怪堂弟妹玩在一起,等着热腾腾的粽子出炉
家里老家过节那种热闹气氛,记忆犹新

长大后,依然觉得,家里的粽子,味道永远不会被取代

外婆逝世才一年,所以禁忌还是要跟
这一年,妈妈没有裹粽子
因为从小住在一起的关系,所以婶婶给的粽子,还是算“家里的味道” 
那份属于家的味道,大大颗咸蛋黄、大大块五花肉、还有栗子和很多朵香菇
下料从不手软
这就是家,家人给的爱,从来就不会吝啬 =)
料多味道足,用钱也买不到的味道

吃着一颗粽子,我知道,自己是幸福的

因为这是很多在外升学的朋友,渴望着来自家里的温暖
所以端午节有粽子吃,我很感恩
























端午节,吃了半颗肉粽,然后一面啃着妈妈卤得入味的鸡脚,看着连续剧,很享受啊!

凤爪,我只爱吃卤味的
以前都不吃,不过渐渐爱上那个古早的味道(人老了就开始怀旧?!)
啃了很多根,意犹未尽,向妈妈撒娇说,明天还想再吃 =P




他的笑容每次都很有感染力
灰灰的星期三,放晴了起来 ~ ♥

一颗粽子,却有满满的感触,五味杂陈

想念记忆里的老家,怀念逝去了的童年
思念在回忆里站成一棵微笑的树.一直飘零着
原来,我想“家”了
回忆里的老家却逐渐远去,剩下的,只有让人无声唏嘘的记忆背影



You Might Also Like

26 Hearts

  1. 端午节快乐!!!
    哇~还有帅哥林俊杰陪你吃粽子哦,哈哈!!

    ReplyDelete
  2. 我过着很压力的端午节阿阿阿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把压力变成动力,很快就过啦,加油!

      Delete
  3. 有粽子吃好幸福!
    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家的小孩很幸福
      迟来的端午节快乐 ;)

      Delete
  4. 粽子有家的味道,我虽然在8年前已经没有资格再吃到了,但我很感恩,我家附近的网友都给我送来自家的粽子,自家裹的粽子,味道就是不一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米很幸福啊,看了很感动呢
      对啊,家里的味道,是无价的,怎样都比较好吃

      Delete
  5. 家乡味永远是最难忘的~~~~
    林俊杰的笑容也感染了我那难过的心情~~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为什么难过啦?要开心哦 ^^
      请你吃颗快乐粽子吧 ^^

      Delete
  6. 我喜欢里头的咸蛋和香菇^^
    迟来的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两种配料我也很爱!看来我们的口味很一致,呵呵
      迟来的端午节快乐 ^^

      Delete
  7. 你就好咯。。。我四处在求人家给我家里包的粽子,结果今年朋友的妈们都集体不包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就好咯变成最近的口头禅?哈哈
      明年,可以学着自己裹粽子啊 ^^
      又有一项好玩的挑战了 xD

      Delete
  8. 我吃的唯一粒是公司给的,可是味道还是缺了一点。
    想念我母亲的粽子,可惜她已经不在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在学习这怎么烹煮妈妈的味道,免得以后失传了 =)

      Delete
  9. 哈咯!Linked and passby!
    今年的端午节没吃到粽子啊,在外读书就是这样。
    家人包粽子就很好,要什么料,放多放少都能自己决定。
    现在好想吃香菇肉粽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女你好啊 ^^
      我没在外念书过,不懂那滋味,可是我知道,我好幸福,好幸福
      想吃的话就去买现成的了,没办法 TwT

      Delete
  10. 最爱吃家里的粽子了<3<3
    用料十足,且最合自己的胃口了^^
    听说槟岛下起狂风大雨,好多树都倒下了,
    要小心照顾自身安全吖!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我们都是爱家的小孩,哈哈
      的确很恐怖,不过我呆在家,很安全呢,谢谢关心 =)

      Delete
  11. 很喜欢你的那一句,家人给的爱,从来就不会吝啬!
    其实我没吃过有咸蛋的粽子也,哈哈。
    而且我也没过端午节。

    不过还是祝你端午节快乐^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人从来不计较付出多少啊 =)
      难道你不是华人?呵呵呵

      谢谢你的祝福,也希望你平安喜乐 =)

      Delete
  12. 在异乡求学,还没吃到粽子呢!正期待放假回家吃到爽!端午节可以一边吃妈妈卤的鸡脚,一边煲剧很享受啊!祝你迟来的端午节快乐 :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终于发现我的“鸡脚”了,哈哈
      在家的日子,是最幸福了
      希望你的假期快快来临吧

      Delete
  13. 我看到有鸡脚哦,我喜欢吃鸡脚,嘻嘻!!!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前我不爱,不知为何突然就爱了 xD

      Delete

Thanks for the pretties comments ♥

Popular Posts

SUBSCRIBE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