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饼蛋糕] Butter . Flour and Me - 献给你,我的好兄弟

21:23























坳不过你,食谱来了
问老弟:你生日想吃什么?
他说,就做你拿手的吧

家里没烤箱,只能弄蒸蛋糕吧
而这是我看过最简单的蛋糕了
你没看错,是苏打饼蛋糕,这蛋糕,最容易之处,就是完全没用到面粉 =)

食谱来自这里

材料:6个A蛋,250克牛油,150克细糖,300克苏打饼(打碎成粉末),20克milo粉/可可粉

*细糖,牛油打松法
*鸡蛋逐粒加入,在加入苏打饼粉搅拌均匀
*面糊分三份,其中一份加入milo粉 
*其中一份原味面糊倒入铺油纸的7寸烤盘,大火蒸12分钟,熟了再蒸可可味道的,最后一层蒸原味的
*最后一层蒸25-30分钟让蛋糕熟透即可
























这款蛋糕老妈弄过,不过因为麻烦,没加美禄
加了美禄感觉色泽更好了
蒸好的蛋糕,有着苏打饼浓郁的饼香
我本身不爱苏打饼,不过这款蛋糕却爱极了

























最后自己吃了两片,其他的都被扫光了
看到家人吃得津津有味,有些些安慰(尤其是寿星公,一直帮我炫耀宣传)
好啦自我安慰下,其实真的不错啦 =P




















寿星公弄的蛋挞,还真的很不错
内陷很滑也满满蛋香,只是挞皮有点太厚,但还是脆口的
看来我家都是烹饪高手(名副其实老王卖瓜!=P)





(照片源自他

另一名寿星公自己则弄了包子
在国外,限量版的食材,还能弄出美味的包子,那家伙才是高手 =P

没有巧手布置的蛋糕
但是若以汗水的重量来衡量,绝对是诚意十足的生日蛋糕
献给你,最亲爱的你 ♥


You Might Also Like

20 Hearts

  1. OMG 我爱那个蛋挞!!
    超喜欢吃蛋挞的说 <3

    ReplyDelete
  2. 哇!!! 每一个都好想吃哦!!! =]

    ReplyDelete
  3. 烘培师,你几时要弄蛋糕给我吃?:p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款蛋糕不用烘的哦,是蒸蛋糕 :P

      Delete
  4. 请问是一层一层分开蒸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位匿名的朋友,是一层一层分开蒸的哦 =)

      Delete
  5. 我也是最近在网络看见这个蛋糕食谱,有很心动要尝试,你是怎么蒸啊?我也是没有烘炉哦>.< 看见你的成品那么漂亮,真的要快快行动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用普通烘蛋糕的烤盘哦
      心动不如行动啊,这是我看过最简易的食谱了

      Delete
  6. "但是若以汗水的重量来衡量,绝对是诚意十足的生日蛋糕"
    蛙牢~ 酱蛋糕一定蛮咸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Oii 又来这样zhat我,死鬼啊你
      给你难忘不行吗?

      Delete
  7. 厉害哦!!!做到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很简单啦,很菜的菜鸟也会上手的一款蛋糕啦 :P

      Delete
  8. 蒸苏打饼蛋糕,有吸引到我!你很厉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每一篇都猛赞我厉害,我会害羞涅,呵呵

      Delete
  9. 真的很容易也。。
    我也要试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挑战其他蒸蛋糕呢 ^^
      记得分享哦 ^^

      Delete

Thanks for the pretties comments ♥

Popular Posts

SUBSCRIBE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