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过好年 :甲午年幸福装满袋 (2) 之 Art is Rubbish is Art 展览

10:46





相信槟城人对尔纳斯 (Ernest Zacharevic)这名字并不陌生
他留在这里的壁画,多不胜数,而且个个都充满着街头艺术气息
早前,他开了属于自己的个人秀,而这个展览免费入门,趁着新年,也和家人慕名而来了

一个名为 Art is Rubbish is Art的展览,意指着,艺术可以是垃圾,垃圾可以是艺术,就看我们们怎么去看待

尔纳斯选择了一个荒废的巴士车站作为画作地点,里头充满了战前槟城的风味,很有味道!




小时候的外婆家,也有这样一“碗橱”,放着碗碗碟碟
吃不完的菜肴,就放在碗橱了,晚上再拿出来翻热
后来搬家了,连带小时候的回忆也一并带走了,淡淡的思念,留在心里

 photo DSCN3974_526F672C_zps0bb721ff.jpg

有人说,尔纳斯画的是他自己
人啊,如果可以没心没肺地活着那该多好
少了不必要的烦恼,更不怕会因为伤害了别人而难过

 photo DSCN3975_526F672C_zpse8dfcfe0.jpg

一边欣赏着画,仿佛自己也成了有浓郁文艺气息的少女 XD

 photo DSCN3983_526F672C_zpsf7ac760b.jpg

在老旧的墙壁上作画,那些经过时间摧残而留下的痕迹,就是点缀
那么大的一副画,是需要多少的精力与时间,想到这,就不得不佩服尔纳斯的这一股耐力

 photo DSCN3984_526F672C_zpsa2a3ce6a.jpg

有人说猫头鹰是不祥之物,而我就对它有种莫名的情感

那忧郁中带神秘的眼神,即叫人深深着迷
栩栩如生的猫头鹰,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photo DSCN3985_526F672C_zps252e9551.jpg

过年的酷热天气实在叫人不敢恭维
单是在外走一圈拍壁画,就已经汗流浃背,更何况要在烈日当空作画?
拱桥,小时候不懂得的玩意儿,现在老骨头了,更没机会献丑娱人~
这面老墙后就是富有数十年历史的槟城地标 --- 光大
大自然与旧建筑物相映成趣,这么一个艺术气息爆满的城市,怎叫我不一遍又一遍地爱上?

 photo DSCN3988_526F672C_zps3651f9ab.jpg

树荫是救星,可以赖在这里不走么,就那样乘凉着 :P

 photo DSCN3991_526F672C_zpsd425da4e.jpg

个人偏爱这一幅,看到小女孩受伤的气球吗?
黑色塑料袋很大,通常在活动之后装垃圾很实用
谁有想过垃圾袋可以飞上天呢? 这又让人想起 《一路有你》里头那个很赞的热气球构思
充分表达出 垃圾也可以是艺术这个宗旨

如果有机会回到那个无忧无虑的小女孩时代,一次我也愿意

 photo DSCN3989_526F672C_zps4b561fdd.jpg

最火红的,非这两个 LegoMan莫属
“转角遇劫匪” 在柔佛被禁止,但不代表在这里不被珍惜,很多人争相和他们合影哩!
可惜我们到的时候,手上的 “武器” 全都不见了,据说是被破坏了
我说爱艺术的你们,在欣赏壁画的同时,可以理解艺术者的苦心,好好爱惜他们吗?

 photo DSCN3981_526F672C_zps2fba160e.jpg

天气太热,还是倒回室内算了
你看到了什么样的情景,就是什么,艺术这回事是很可观呢
我说,即使没了双手,还是能坚强地活着,你就是强者
故意连后面那一幅图也摄进来
母爱洋溢的图画,习惯了坚强,偶尔也好想像小宝贝那样,钻入母亲温暖的怀抱里,拼了命撒娇着

 photo DSCN3972_526F672C_zpsba888fb7.jpg

电灯泡牵成的字体,太强了!
垃圾再循环,就是艺术,一点都不浪费,同时也在响应爱环保的讯息!

 photo DSCN3997_526F672C_zps776ec2e6.jpg


但对尔纳斯而言,我们眼中的垃圾,其实也有属于它的存在价值
稍微动一动脑筋,或许那一袋垃圾就会变成身价百倍
到底垃圾是该丢弃还是再循环使用,自己看着办吧~

Art is Rubbish is Art 在情人节已经圆满落幕,尔纳斯说还在想怎么处置这些壁画
因为是免费入门,那些灯油火蜡,还有请来看管的员工,基本上入不敷出
艺术没有期限,壁画们要以什么方式再现,就等尔纳斯再次为我们带来惊喜吧 ~

You Might Also Like

31 Hearts

  1. YEAH 今天坐沙发~ 小V阿姐姐泡茶给我 :D

    ReplyDelete
  2. Art is Rubbish is Art,我觉得说得真对啊。
    只是看我们是以什么角度去看它。
    我也很喜欢那个猫头鹰。它的眼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垃圾也是艺术,不得不佩服尔纳斯的创作力
      猫头鹰我很爱,现在是 whatsapp背景呢 xD

      Delete
  3. 很绕的Art is Rubbish is Art,可是我喜欢这个主题。
    还有那个橱子真的有回忆的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要你从不同的角度方向思考呢
      相信我们这一代的人都还看过,现在的小孩怎么会懂这玩意儿,呵呵

      Delete
  4. 任何东西,都有自己的价值。
    想起了那句:天生我才必有用!
    Ernest真的是把这些艺术发挥得淋漓尽致啊~痛快!

    很后悔那是没有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去参观,残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个人每个事物都有它的存在价值,最重要是大家都找到属于我们的伯乐

      你来过槟城?走宝啦,希望尔纳斯再次开放这个个人秀吧 ^^

      Delete
  5. Ernest真的很有创意, 好欣赏他的主题和创造力, 可惜我真的没时间去看

    那个碗橱我家以前也有!
    后来真的被蛀到快倒了被逼丢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很忙,真的很忙,没办法只能看照片好了

      很有复古味道对不对!?现在有钱也买不到了 :(

      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7. 搞艺术的人真的是表面风光但私下并没有那么理想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也没有很风光啊,一个背包到处跑
      这种以画画为生,能赚得了多少呢?

      Delete
  8. 喜欢这个展览,如果在麻坡那有多好~
    他有好几幅图我在小影那里看了好喜!他真的是很棒的画家,只可惜在johor的被人嫌弃,不明白他们的逻辑思想

    ReplyDelete
    Replies
    1. 柔佛曾经有,被ban掉而已,哈哈哈
      只能说,不是每个人都能接纳艺术,只能说柔佛人(不是说你啊)的思想还要再升级哩!

      Delete
  9. 有时候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这世界上就是有那么多人爱搞破坏~
    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读那么多公民道德是白费的(气)

      Delete
  10. 那个旧的碗橱我婆婆和外婆的家都有,可是现在好像都没有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像很多人家里都曾经有过,我们的童年回忆呢

      Delete
  11. Ernest又再一次化腐为神奇,再一次将荒废的巴士维修站成为了充满艺术的地方。
    自己很喜欢他的屏风的作品,让那简陋又平凡的屏风变成了充满艺术新潮的图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一个化腐朽为神奇,感谢他的巧手和灵活的头脑,我们才有那么多这么棒的壁画看呢

      Delete
  12. 那個廚我家還有,呵呵!

    壁畫,我一個都沒看過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家的保养得不错!

      安排个时间,再来槟城走一趟! ^^

      Delete
  13. 我很喜欢这的壁画!我连一个壁画都没有去参观到啊!!=(
    那个拱桥的大大副画好大一个!

    那个旧的碗橱我家以前也有!现在哪里去了???哈哈哈!感觉这是大家的旧家回忆啊!=)

    艺术真的各花入各眼,但是只要自己觉得是艺术的就好好欣赏吧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虽然说孕妇不适合趴趴走,槟城一日游还行吧 :P
      壁画都很大,他们下了很多心思呢!

      很棒的感觉,大家都拥有同样的儿时回忆

      是说,很多人都 “假文艺”,呵呵呵包括我自己啦,但愿看过这些壁画的都能好好珍惜,不要破坏吧

      Delete
  14. 那个碗橱,我家也曾经有一个,那是儿时的记忆了。
    最近总有一股冲动想要去槟城走一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往事只待回味叻~~~
      心动不如行动~! :P

      Delete
  15. 上次去槟城也没去过这地方耶,有机会还真想去见识见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很多人都懂,有上网做功课都懂得找壁画去
      这个个人秀,有机会应该还会再开放吧 ^^

      Delete
  16. 希望有机会亲自去参观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安排时间来槟城一趟哦,你应该很喜欢 :)

      Delete

Thanks for the pretties comments ♥

Popular Posts

SUBSCRIBE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