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for A-p-p-l-e

23:30

























来,今天我们来学ABC, A for Apple。。。B for Boy。。。 C for Cat。。。
(烂人:Oi 还小啊~~~ )

好啦,为了帮老妈子清理雪柜里的水果,拼命在网上找了关于水果料理的资料
可惜,能做的不多,因为小妞我生性懒惰 ,只喜欢简单做(烂人:还敢说!)
可是看到这些红彤彤的苹果,又忍不住想  “把玩” 两三下 xD
如果你叫我单吃苹果,我还不怎么爱,本小妞不是 苹果粉丝 (一语双关哦 :P)
后来,索性来个 亲亲苹果大变身 呗!

变身 No.1 --- 水果茶

























看到网友 阿米 水果茶的做法,我也来效仿
就是把水烧开,放入红茶包,倒入浓缩橙汁(我家没有,换了洛神花茶,一样美味),再把喜爱的水果切小块加入茶中,简易水果茶 完成啦!
这个很好喝,也许没有 Winter Warmers 的 Fruit Cocktail 来得 让人留恋,但是胜在便宜啦! xDD
特地搬出来家里比较“出得厅堂”的杯子,营造一个比较高级的样子 :P

变身 No.2 --- 苹果茶






















做法更简单,把苹果切片丢进锅子里煮,一面煮,一面享受苹果在烹煮过程散发的香味儿
之后倒入 红茶,超级简单的苹果茶,顺口而且很好喝~!
我和老妈子说,我要去开茶馆啦~! (只卖水果茶和苹果茶的茶馆 =.=)


变身 No. 3 ------ 马铃薯苹果 沙拉


























某个不想吃晚餐的夜晚,就来个 V 式乱来料理 xDD
马铃薯和苹果块,配上由黑醋 x 橄榄油 x 柠檬汁 x 糖 调配的酱汁
外加一颗意外煮出的溏心蛋,这样的晚餐既养生又好好味!

变身 No. 4 ------ 烤苹果片






















突然,就发现了 烤箱 的 奥秘,虽然我家那个,只是个 Toaster Oven 〉.〈
把切片苹果,撒上白糖,送入烤箱,烤个半至一个小时,苹果在烘烤过程频频散发很浓郁的味道,连我都忍受不了想立刻吃掉它
烘烤过的苹果,比原来的更好吃,软软的,然后微酸,可是因为之前有撒上糖粉,所以又甜甜的
酸酸甜甜,这不是恋爱的滋味吗? 
那葡萄干,纯属装饰作用~ 不过这烤苹果片,确实是塑身期最佳的零食啊~
(其实可以烤得干一点,好象饼干一样脆口,不过我怕我家那个烤箱负荷不了 〉.〈)


变身 No. 5 ------ Apple Crumble 烤苹果派

 photo DSCN3098_526F672C_zps084909ea.jpg



又是一道V式乱来甜点,原本想做蛋糕,结果成品变成 派~
哎,不过还真的不错吃
这个应该会另外开文,毕竟那是我烘焙的第一个小成就 xD
可是 Provided 我有那个闲情和时间,最近都忙死了,忙着考试吖 (烂人 :胡说,明明每天忙着破糖果 )Opppss  :P


好吧,我家的 苹果 只能Mali Mali Hom 变五次,下次有新花样再分享~
文末,我发现每一道都需要苹果切片,所以。。。。。
阿妈,我的切苹果功夫进步啦~~~~~~!!!! XD


You Might Also Like

30 Hearts

  1. 你很厉害叻。。。用有限的苹果做无限的食谱。。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 你不说我都没想到,原来我有无限创意啊 XDD

      Delete
  2. 厉害哦!!!一个苹果变化多多!你越来越走贤妻路线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变了贤妻,你要娶我吗?哈哈(重婚重婚 :P)
      Aiyer 我才不要那么快变Aunty~

      Delete
  3. 你的V式苹果大变身作品很多样化,又是甜品又是沙拉又是饮料,创意加分!
    我完全没有idea苹果+马铃薯是可以当朋友,是你让它们邂逅了,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也是偷网上的食谱的哦,不算有创意 ><
      倒是苹果 x 马铃薯是因为家里有限的食材,它们逼不得已凑合在一起 :P

      Delete
  4. A for apple... 感觉在上课〜 老师好 ^^

    原来马铃薯和苹果也可以变好朋友?呵呵

    苹果变出这么多种东西,小妞你很厉害

    青苹果点盐,很好吃(oppps,有点离题,明明小V在谈的是红苹果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云同学好~

      opps我让他们不小心相爱了 xD

      其实真相是,我家里只有苹果,料理只能围绕在这里 ><

      下次我也要试试你说的,呵呵

      Delete
  5. 你真的很厉害!如果是我,直接削皮来吃就好,哈哈哈!我喜欢烤苹果派~~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料理也要看木的~ 我偶尔才会有那样的兴致啊
      烤苹果比原苹果好吃 :P

      Delete
  6. 哇,你好厉害叻!!请问你是厨师吗?给你一个赞再加掌声!!

    但我家里就永远都不会有机会做出这样的美味食物。因为我家的苹果都会被我吃光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_^

    虽然,我也不是苹果迷,但我超爱苹果,尤其是红苹果,因为我始终相信A Day An Apple,Keep The Doctor Away!! (虽然始终偶尔还是要去见医生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敢当不敢当,小妹我只是偶尔爱钻厨房 ^^

      也不算美味,我只是想清理冰箱里的苹果,换个方式品尝而已,哈

      苹果算是营养价值高的水果,多吃有益健康 ^^

      Delete
  7. 我喜欢苹果(可以吃的苹果,不是那个苹果 XD)

    你很厉害!我要偷师了~~~
    全部都是我喜欢的料理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尽管拿吧,我觉得简单不难做的料理食谱就是要分享 ^^

      Delete
  8. 我个人也不太爱吃苹果,我喜欢水份多多的水果,呵呵~~
    我很懒惰,与其要煮煮烘烘的,我宁可直接吃好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时候煮煮烘烘是一种生活情趣,对我啦,哈
      水分多的水果,是橙子吗?还是柠檬? :P

      Delete
  9. 哇哇,双鱼公主好棒哦!!!!

    可以把一颗A-P-P-L-E变化如此多,我想吃那个苹果派哦,O(∩_∩)O~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害羞,那只是个小小爱好
      爱甜食,做料理都选甜得来弄居多 :P

      Delete
  10. D for Dog, E for Elephant~
    哈哈!这么多苹果的菜单,我只会也只做过马铃薯苹果沙拉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你也不错,话说,我们的口味可以不要这么一致没有? =.=

      Delete
  11. mali mali hom变5次都可以那么多花样。。。

    ReplyDelete
  12. A for apple就作出这么多变化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先的标题不是这个,发现这个比较顺口 :P

      Delete
  13. hey hey!!!!!!!!
    多想给你多多个赞!!!!!
    好多 好多的食谱,你真的很厉害。
    而且A for Apple,真的很多applesss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y hey 谢谢亲爱的,你的赞
      其实每一篇文章上有个FB LIKE Button,喜欢可以帮我按 xDD
      An apple a day, keep the doctor away, 记得多吃苹果哦

      Delete
  14. 这个续上一篇,你说去做蛋糕,过后真的有做,而且还做得那么棒,鼓掌!!!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就是那种,想做就马上去做的怪性子,呵呵
      谢谢你的赞啊 ^^

      Delete
  15.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苹果我爱吃!

    ReplyDelete

Thanks for the pretties comments ♥

Popular Posts

SUBSCRIBE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