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新年,笑着回家

21:45



故事简介--------三个发生在农历年除夕的故事,带出过节回家团聚的传统和意义。
由新、马两地知名艺人联手演出的本地电影《笑着回家》,主要演员包括李国煌、梁智强、“阿牛”陈庆祥、Afdlin Shauki、郑秀珍、黄文鸿、林慧玲及高艺。故事也发生在新马两地,戏中的主角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要开开心心地回家吃团圆饭。
尽管剧中的主角都希望能够在重要的除夕夜和家人团聚,但还是在回家途中遇到了不少的状况和问题。梁智强再次反串饰 演贵妇“Karen Neo”,带着儿子“阿明”(阿牛所饰演)乘巴士回吉隆坡准备和亲友吃团圆饭。怎料途中状况连连,Karen还频频和其他搭客结怨。各有心病的搭客为了赶 上和家人吃团圆饭,最后甚至必须一同完成旅程,频频闹出笑话。
脾气古怪的厨师高师傅(李国煌饰)因醉心工作而忽略和女儿Mindy(高艺饰)沟通,后者愤而离去,决定在除夕夜 前往找母亲团聚。情绪化的高师傅本要在除夕夜为文化部长准备年夜饭,但自己却发脾气赶走餐厅的员工。结果餐厅老板方菲菲(郑秀珍饰)唯有找来亲戚充当“杂 牌军”,希望能够度过难关。
新婚的阿文(黄文鸿饰)和Jaime(林慧玲饰)回吉隆坡老家,准备跟阿文的父母吃年夜饭。Jamie是个典型的年轻人,对华人传统不太注重。结果在家里不止闹出不少笑话,甚至差点搞砸了整顿团圆饭……





刚过的星期三去看了这部刚刚上映的电影
屈指一算,我有一个多月没看电影了
老实说,这部电影真的抄搞笑的
梁智强饰演阿牛的妈妈,可能是从小就看梁婆婆的关系,这次他再度扮女人,不会让人感到有一丝丝的别扭,反而会觉得很理所当然
呵呵
阿牛,不改以往傻傻的特色,常常顶撞他老母-Karen Neo
Mark Lee-说着香港式的华语,说着自己也听不懂的法语,还有那句口头禅- Fantabulous!
这次他收起了搞笑本性,内心戏很重咯
哈哈
最欣赏的是那位巫裔演员- Afdlin Shauki
常常在很多马来影片都看得到他的
高艺曾经在“老师嫁老大”里和梁导合作过,我是觉得,她的演技进步了
这部电影搞笑之余,也强调,新年回家团圆的重大意义
套那句经典的对白--- 饭是要每天吃, 但是初夕夜一起吃意义就是不一样, 就好像每天都可以送礼物, 但是圣诞节送礼物意义就是不一样~
整部戏看完,让我觉团圆饭,就是一家人聚集在一起,少了一个也不行,因为意义就在这里
看完这部戏,肯定让你笑着回家! =D





You Might Also Like

0 Hearts

Thanks for the pretties comments ♥

Popular Posts

SUBSCRIBE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