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忘

22:06


我一向对看过的小说都只有一个模糊的印象,记忆清晰的时间只限于一星期。

生活中丢三拉四更是常态,像忘带钥匙这种事多不胜数,凭空多了不少烦恼。
就算是刻苦铭心的初恋,还是经历过整整三个月的国民服役
那些一点一滴,我还是无法完全完整的记在心里说来,还真的很惭愧
不过幸好,那段日子,我都有写日记,把一些愉快和不愉快的回忆都用文字记载下来
所以很多时候,看过的书,看过的电影就算是让我看了第二遍,隔天,我还是会忘了
表姐曾经亏我,买DVD我最值得,因为一看再看,我还是不记得
呵呵
比起念念不忘,我想,我比较幸运的
因为当时间慢慢流失,人的记忆会随着增长,然后慢慢淡去
如果一个人,就是那么执著,然后一直停留在不愉快地过去
人生苦短,这,人生还有意思么?
一些该记住的人和物,就牢牢记住
不该记得的,把它抛出脑外就好,为什么要对不愉快的过去耿耿于怀?
做了坏事不记得,这是老天爷对善忘之人最大的恩赐。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做错事,做坏事,遇到倒霉事是人生中少不了的经历
。好记性的人喝掉N瓶啤酒,还是不知道何时才能将过去忘记。
而善忘的人头一挨枕头,就呼呼大睡,忘得一干二净。晨起一看,已是新的一天。
因为善忘,所以容易甩掉沉重的思想包袱,不容易消沉。
因为善忘,可以轻装上阵,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新的理由
继续前进,人生就这样有了奔跑热情。
我也不算很善忘,因为情伤,也用了整整半年来治疗
不过,我还懂得什么事,“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哈哈
俗语说“君子报仇,十年未晚”
那,未免也太记仇了吧?
拜托,把怨恨放在心里十年,不累吗?
因为善忘,我学会原谅
我忘了说,我也是个怕麻烦的人
要把一颗大石头放在心里,然后每天载着它,到处晃
这种苦差,我才不干呢!
说穿了,善忘是好事,它可以使我们忘记伤痛,只是记住对方的好

You Might Also Like

2 Hearts

  1. 人跟机械不一样,我们没有‘删除’这按钮。如果说忘了是不可能的。
    所以,记住所有该记得。不该记的别记。免得杀死太多的脑细胞。哈哈!加油!

    ReplyDelete
  2. 好嘛有时候很难控制记忆的说
    哈哈你也要加油

    ReplyDelete

Thanks for the pretties comments ♥

Popular Posts

SUBSCRIBE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