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味道

00:09



昨天把照片po上面子书,很多人按赞,还真的很受宠若惊一下
没想到,很多人,都和我一样爱吃 菜。尾 

顾名思义,就是把剩菜全部丢进锅子里,加了辣椒干、番茄、阿参片、刮菜等一起滚熟
就是好吃的菜尾啦
酸酸甜甜的汤底,闻到,唾液已不禁从嘴巴两侧冒出来了  

通常这道菜会出现在我家,都是有大节日 / 祭拜祖先的时候,剩下来的白斩鸡、烧肉
都拿来煮成菜尾啦
每次妈妈煮着一道菜,汤已经被我一口接一口地喝完,连饭都不用吃啦,呵呵

不过,华人传统婚礼,“留厅晚”的时候,有时候也会看到这道菜的出现哦
是为什么呢我还真不懂

啊不过,就是那个味道,从小吃到大也不会腻的味道
就像人生嘛,有酸也有甜  
写着写着,又想吃啦

过几天清明扫墓,这道菜肯定有出现在饭桌上啦

 



也许,从小就在kampong长大的关系,对于那些奇奇怪怪的昆虫 / 花花草草,特别敏感
清明时节,附近的花花草草总会发出一种很特别的味道
这个味道,我说不上来像什么
好像已经发臭的植物,所以我管叫它们臭草
记忆中,每年的清明节,肯定闻得到

就是这味道,把我带回去记忆的深渊,想起很多以前住甘榜时,一屋20多人同住的快乐时光
想起无忧的童年,也是在臭草 和 一堆昆虫 和 雨后蛙牛声 度过的

岁月不待人,留得住的,依然是回忆


You Might Also Like

2 Hearts

  1. cheng beng ahhh! help me say hi to an kung and tai mama =P

    ReplyDelete
  2. I will :P
    but better u accept me in fb, abo i will keep luan u :P

    ReplyDelete

Thanks for the pretties comments ♥

Popular Posts

SUBSCRIBE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