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糖水

22:40



市场上的甜品店如雨后春笋的,开了一家又一家
要试完全部的话,不仅要考量金钱因素,还要顾及到体重问题 >_<

那天心情不好,刚好老妈煮了银耳银杏红枣糖水
正合我意
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来客甜品,还是传统甜品最有古早味
摩登甜品吃多了,有时候,还蛮怀念古时候的味道
古早味意旨喝着糖水,脑海就浮现很多以往的片段,一幕又一幕地放映着,让人缅怀着
热腾腾的糖水,很暖胃呢!

这款糖水容易上手,而且滋补养颜,所以还蛮出现在我家的
冰在雪柜里,隔天拿出来吃,味道更佳 ^^
甜食,果然是心情低落的最佳良药
喝了糖水,睡个美容觉,隔天起来又是全新的一天















(照片经无聊人士恶搞 =P)

其实我最想念的古早味甜品是汤圆
好爱好爱吃,可惜,一年好象只吃到一次
虽然新晋甜品店也有售卖汤圆,但始终觉得原来的味道比较值得回味
这个星期,有好几次冲动到想要去买材料自己动手搓
老妈思想传统,她说,要初一/十五才能搓汤圆 =.=
然后我刚好在咳嗽着,她说,糯米这类食物,还是少碰比较好,所以汤圆就泡汤了 T_T



汤圆没了,那天公假,还是想要弄点甜品来缟赏自己
所以就煮了腐竹薏米银杏糖水
我好爱银杏,放了好多 xD
在家煮食的好处,就是材料想放多少,就放多少,完全不用顾忌
简单的步骤,就能满足我嗜甜的味蕾 :D

花少少钱,就能拥有大大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这就是为什么,我为什么那么钟爱古早味糖水啦

碎碎念:才刚大病痊愈,又鼻敏感伤风了
喝着豆蔻水,写着部落格,感觉还不错哩!
伤风喝豆蔻水,是网友阿米教的啦,啊哈!


You Might Also Like

14 Hearts

  1. 你们家的汤水都很滋补啊!!!
    我也要!!!~

    ReplyDelete
  2. 想不到你跟我的胃口还蛮相似的,
    比起黑木耳,我比较喜欢吃银杏,
    豆蔻水超好喝的~!!
    喉咙不舒服时,外婆总爱泡些让我喝~
    哎哟哟,记得照顾好身子啊~生病多少次了吖~~

    ReplyDelete
    Replies
    1. 银杏我很爱,补脑啊!!呵呵
      豆蔻是这里特产,所以常常有得喝 ^^
      我我我。。。 又病了 xD

      Delete
  3. 哈哈,我今天也在喝豆蔻水,感冒了,喉咙很不舒服,喝豆蔻水后会觉得喉咙比较舒服,不会那么干涩,呵呵~ 我喜欢喝古早味糖水,腐竹白果我爱,白木耳我也爱,吃了又会饱,我喜欢。。。可惜,我懒惰煮来吃,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亏你的好介绍,桔子酸梅我也很喜欢的说,呵呵
      女人爱美要保养就不可以懒惰 =P

      Delete
  4. 我们这些常常外食的,要多喝木耳汤水,可以很有效的排毒^^

    ReplyDelete
    Replies
    1. 排毒养颜,妈妈的爱心糖水最棒了 ^^

      Delete
  5. 我爱木耳呀!!!我妈也常煮这个,不过我不常回家,所以好像很久没有吃了。那天回去,我妈懒惰,所以我们就跑出去外面喝糖水,呵呵~

    我不爱银杏,不喜欢那个味道,甚至糖水煲过银杏我都不喜欢。所以我妈常在下银杏前,都要先倒出我的份,其他的才下银杏。以前总觉得很应该没什么,但最近老了,回家看到妈妈对我的用心,我竟然感动起来。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是家里的糖水最滋润,呵呵

      我也很珍惜,为了不让白果有苦涩味道
      妈妈辛苦把种子给挑出来,很花功夫呢
      所以啊,这些糖水,都是满满幸福的味道

      Delete
  6. 我很想念前天我妈煮的腐竹薏米:)

    ReplyDelete
  7. 也是,現在糖水店一家開多一家,有時候自己煮來吃又好吃又健康,只是要花時間。對了,那個湯圓臉怎麽弄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不需要很多功夫
      如果有slow cooker,把所有材料丢下去滚一滚,隔天就有美味糖水了,呵呵

      我用美图秀秀ps的 ^^

      Delete

Thanks for the pretties comments ♥

Popular Posts

SUBSCRIBE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