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攀山涉水 ● Fun 转 Sabah ● 我在沙大+佛寺游

23:14



前言:终于舍得写了,回来都快两个月了,哈
这一趟沙巴之旅,是第一次自己出走,很随性的旅行,所以行程不能供作参考
单纯买了机票,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也想看看朋友念书的地方,她们在沙大
主要目的只是想要把着精彩的第一次给记录下来,下一次,还会自己去旅行^^
标题写:Fun转Sabah,一语双关
一来,沙巴真的是个很不错旅游的地方,的确很Fun!
二来,就是我的名字啦,意味着我第一次踏足东马这片土地 ;P
安排了4天4夜,对我来说,是绝对的不够!
但也意味着,我下次,还会再回去的

买到的是亚航RM10 的机票,包括税务来回大约RM90,算是很便宜了
很兴奋,好久没搭飞机啦
也很幸运,拿到了靠窗的位子,可惜,被编排在中间的位子
很搞笑的是,3个小时的飞行行程,我一直偷偷望着坐在我身边的女孩,企图等她睡着后,再按下快门,摄下在云端的那刻
我犹豫了两个小时半,到最后,终于开口问她,可不可以让我拍下机翼景观
后来是她毛遂自荐帮我拍她(是怕我太clumsy 了啦!)
原来她是亚庇人啊,亏我一开始还用华语向她问候,真的糗大了 >_<



陪同我的,是我的Baby-i,还有这本“应景”的绘本
不算真正一个人(随行的还有一位是友人的妈妈,但我们分开坐)
一面读着有趣的漫画,一面幻想着这一趟旅程,很有fu xD
我还没看完,就深深被作者的写作风吸引了,回来后,还买了不少同系列的绘本,下回分享 =P

抵达Sabah,见识到亚庇国际机场,很明显,被槟城的给比下去了(oppps!=P)
我后来才知道,亚庇国际机场分两个,亚航班机抵达的那个,会比国际机场小很多,也比较简陋
友人HF接了我们,就转到OneBorneo广场吃午餐
饥肠辘辘,也管不得食物好不好吃,扫个精光
不过我可以很坦白说,我自己煮的,还比较好吃
因为不好吃,所以没照片,哈哈

 到HF宿舍,搁下行李,开始我们的第一站


来到了沙巴大学。。。。。门外
迎接我们的是会旋转的标志


校园内景,据该校学生透露,这后面的景观,最为漂亮了 =D


到此一游,证明,我到过沙巴大学 =P

沙大堪称是全国最漂亮的大学,一点也不为过
青葱绿叶,校园后边就是海岸,那里的学生,真的太幸福了啦!





我并没有夸大其词,当天的天气不是很好,阴暗朦胧
海边有一股雾气,乍看之下,我好像来到了仙境似的



车子走动着,朋友按下快门拍的
人造瀑布,也是那么的动人

俗语说,入乡随俗,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还是得祈求神明的保佑,希望一切顺顺利利
第二站,我们就来到了 ---沙巴普陀寺



这尊佛像,我搞了半天,也不懂是什么
只知道,双手合十膜拜就是了 xD
后来谷歌了下,才知道,原来是观音佛像

马来西亚沙巴普陀寺  沙巴普陀寺,是有华人出资捐助而盖的一座庙宇。因为建造工匠从没见过国内观音的雕像,全凭他们的想象而建的。所以,沙巴普陀寺的观音,和我们平日里见到的还真有蛮大的区别。 ---网络资料



不难发现,沙巴的佛寺都建得很大,可能,地方大的关系吧
而且装潢一点都马虎,可见他们在信仰方面的讲究



还有一尊卧佛像呢
感觉自己还是处身在槟城,但,家乡的,比较大,也比较漂亮 ^^



第一次玩求签,可惜因为灯光的关系,没有拍下来
就是好像平常在戏剧上看到的,拿着装满签的筒子,不停地摇晃
心中默念要求的事情,诚心一点,签就会掉下来
按着编号,到旁边准备好的解签书本去翻查签的意思
从字面上看来,这签应该不错吧 xD





诺大的佛寺,管理员并没有理会我们走走看看拍拍
但随缘的,我还是献上了一些乐捐,不多,就一个心意

至于接下来的行程会是如何,请继续留守Part 2
我太长气了,应该会分成很多part 来完成,但为了避免半途而废,我会尽快完成
谢谢收看^^




You Might Also Like

8 Hearts

  1. 你最好就别半途而废咯
    还有 我要看沙巴美食!!

    ReplyDelete
  2. 你有木有去kk玩吖??
    哇,一个人搭飞机的感觉我还没试过叻 =(

    ReplyDelete
    Replies
    1. KK是一定有的啊
      一个人搭飞机还不错,呵呵

      Delete
  3. 一个人搭飞机很yeng!!我一直很想这么做!有做过,但是从KL飞槟城而已,哈哈哈哈!!!

    你的旅程开始就很美好的心情!这个很重要!我也喜欢在旅行等待时(飞机上,巴士上)看书,心情好好好休闲 =)

    one borneo广场我那次也有去。你有没有去KK?我上次的家庭游是去KK,超喜欢沙巴的啦!!!

    Fun转Sabah...你的名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算真正一个人啦,但还是很不错的体验

      我出门旅行都会带着一本书,不过往往都没时间看,哈哈

      我也很爱Sabah 涅!!还会再回去
      one borneo广场我只是去吃个东西,完全没时间在逛,哈哈

      我叫Fun Fun 啊=PPP

      Delete
  4. 我也还没有去过,不过听别人说那边很漂亮~
    东西很便宜很好吃是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东西不便宜也不好吃,我是说真的,哈哈
      有啦,有好吃的,但价钱是KL的价钱就是了
      我这个来自槟城的就真的很不习惯 >_<

      Delete

Thanks for the pretties comments ♥

Popular Posts

SUBSCRIBE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