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攀山涉水 ● Fun 转 Sabah ● 喧嚣夜市

22:40



离开了佛寺,朋友说,可以带我们到菲律宾夜市场瞧瞧
就好比我们这里的菜市场,只是,在夜晚进行
地点呢就在亚庇市中心(Kota Kinabalu Town Area)
首图呢就是夜市场里售卖手工制品还有手信的摊位
里头的摊位很多,卖的东西都是大同小异
不同的是,标价都不同,杀价这事情,是必要的
但杀价我不在行,这交给熟悉当地的朋友
后来我们以算是很便宜的价格买到了手信,因为后来我在别的地方看到同样的东西,价钱可是一倍之多了



市场的另一端,是熟食摊位,卖得都是烧烤海鲜之类
单是看照片已经令人垂涎三尺



发现沙巴人做生意有个特色,很多个摊位,但卖的东西都是一样的
只是看消费者怎样去抉择
不难发现,每个摊位都很多人,我想,他们烹调方法也有一定的水准吧
那天我们自在走走逛逛,看看新奇的东西
所以也没停下来试试味道了
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忍不住问了价钱
果然名不虚传,沙巴的海鲜价钱真的很便宜,至于新鲜与否,就有待你试过后再告诉我了



吸引我们目光的,是这个大头龙虾,要价RM180.00
不过我想,照市价来算的话,在这里,可能要过200大洋了吧
我真的不懂,我是海鲜的外行人
但,烤得红通通的,让我忍不住想去剥开来吃
我可是虾子的爱好者呢,什么虾子都能吸引我!



再过去一点,就是售卖海产类的摊位
一走靠近,就能闻到浓浓的“海洋风味” xD
这些贝壳真的好大好漂亮,也只有在沙巴才能看见
因为靠近海岸,营养应该很丰盛,所以这些海产的分量真的不小,呵



还有一些海带和鲜蚝,你敢吃么?能吃的哦 xD



到处都能看见的珊瑚
我在想,珊瑚不是属于保育类的动物吗?怎么能在沙巴这样子贩卖呢?(抓头)



这些大大的贝壳,摆在家里应该很引人注目
也能当装饰的一部分,可惜啊,我要搭飞机,带不回来
但就算带回来,家里也没多余的空间,所以,看照片过干瘾 xD



朋友妈妈要带一些小贝壳回来给女儿
忙着讨价还价,所以我们在档口逗留很久,无聊之下,就拍了很多蚌类的写真集
然后,身上都沾满了“海洋的味道” >_<



我最喜欢这个
期待,它能吐个珍珠给我(发梦就有!)

夜市场很大,走完,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
朋友说:走,我带你去吃免费食物!
丈八摸不清头脑,就傻傻跟着她走了



这些零食,统称为Kuih Cincin(档口这么写,我就这么叫来着了)
而真正的Kuih Cincin,是这种






















(照片摘自网络)

一种只有在沙巴才能找到的面粉类零嘴
口感香脆,然后带点甜味
Kuih Cincin的中文译名就叫戒指饼,我想,是因为外形而取名的吧
这个富有地方色彩的零食,在别的地方也许很难找到它的踪影,但在沙巴却无人不知晓
它有着坚硬的外层,口感香脆而富有芝麻味
由混合面粉、黄砂糖和食油而制成的戒指饼,经过热油一炸,马上变得脆口无比、香味四溢 。内层也有粘面粉的成分,所以吃起来带点粉粉的
 这种复杂的味道,总得亲身体会才能了解其中滋味
 ---《网络资料》
我试过了,但我个人比较喜欢Angry Bite,右下角那筒状形的零嘴
个人比较嗜重口味,所以重咸的零食比较适合我,哈
但两者真的很不错,是嘴馋时最佳的良伴
(我一面写着,一面咬着Kuih Cincin,还真的别有一番风味 xD )


也是很多个摊位,琳琅满目
不过价钱,不是那么便宜就是了
一包普通装大概RM5,要买多才会有优惠
早前说的免费食物,其实是可以免费试吃啦
沙巴人很厉害做生意,他们让你试吃到满意了,才购买
即使你吃了不光顾他们,他们也会笑着对你说谢谢
这就和在这里的小贩做生意手法大大不同之处

“骗吃”了很久,我们驱车到一个很远的地方吃晚餐
对我来说真的很远,大约45分钟车程
带对于沙巴人/居住在沙巴的朋友来说,已经习惯了
因为地方大,所以一个地区也明显大很多
从一个地方到一个地方要1个小时不等其实不足为奇
但为了美食,再远也要去试试看!

我们到了Penampang这个小镇,就是要吃保佛面
保佛(Beaufort)也是沙巴州的一个城市,网友Gecky 就是来自那个地方



朋友妈妈说,辣椒也要拍?
他们不懂博客的辛酸,很多时候,即使饥肠辘辘,也要拍了照片才能开动
就是为了呈现照片在读者面前嘛 =P

不过不得称赞这辣椒酱,酸酸的,很开胃
加一汤匙在保佛面上,简直是锦上添花



主角登场啦!

保佛面 英文名称:Beaufort Mee 是发源於保佛县的家庭式制产,加入肉类或海鲜,以及一大把抓的可口新鲜菜心煮炒的黄面条。


一种类似快熟面但口感比较好的面条
面条好像有加入蛋去制作,所以特别弹牙
我最喜欢吃面条,所以这面条很适合我的口味
覆盖在面条上很多青菜,因为店家本身就着重于有机蔬菜
所有在饭店出售的青菜,都是自家耕种的哦
这一碟面价钱是马币六令吉
我在槟城长大,所以这价钱对我来说也许会贵了点,但在沙巴,那里的水准,就是这样
就像一般的煮炒店,售卖各式小炒,但朋友说,就保佛面特别了点,她试过觉得不错,就推荐给我们

在“保佛饭店”,我们所谓的Kopitiam,听到是熟悉的语言 --- 客家话
沙巴的客家人比较多的关系吧
还有一个让我为之开眼界的地方文化,就是在沙巴,无论是华人或马来人,都是以马来语或者可以说Sabah州语来交谈的
所以即使我处身在华人饭店,听到的华人与华人之间的对话,都是用国语的哦
这是我在这里找不到的文化

美食哪里找?
保佛饭店(兵南邦路康乐园店一号)
营业时段是从上午八点至下午两点以及傍晚六点至九点,逢星期一休息

我们没点饮料,因为,我们要到另一个地方何好喝的果汁



也是在Penampang区内,但实际地点我说不上来
只知道靠近亚庇中学,在Giant 外头的一个果汁档口



来到这里,朋友大力推荐榴莲汁
她说,连不吃榴莲的女孩也爱上了这里的榴莲汁
你说,我能不试吗?xD



真的很不错!值得推荐
不算太过浓郁的榴莲味,味道适中,但口感饱和
不要小看这一杯,我们几个女生喝下去也很饱哦



还另点了葡萄柚汁,是我的主意
因为我喝过Chatime的,深深吸引我
谁知道这个现榨的柚汁,带有苦涩的味道
一开始还真的很不适应 >_<
不过后来有一种回甘的味道,罪恶感才不至于那么大

其实还有很多种果汁,你甚至可以自行参你想要的水果口味
你说得出,档主办得到

这两倍果汁,要价马币9令吉
好吃的东西,其实付贵一点的价钱,倒是没什么所谓
出来玩嘛,最重要还是要尽兴

第一天行程 :沙巴大学 ------ 沙巴普陀寺 ------ 菲律宾市场 ------ 保佛饭店 ------ 兵南邦果汁档口



You Might Also Like

8 Hearts

  1. 惭愧的说,我虽然很爱旅行,却没有到过东马呢!有机会真的应该安排一趟旅行,见识东马的魅力。听说那里的海鲜都很新鲜,价钱也公道,而且还有很多可以媲美外国的漂亮海岛。

    ReplyDelete
    Replies
    1. 确实,国人就是不爱国内旅游
      其实我国有很多漂亮地方等待我们挖掘的^^

      Delete
  2. 沙巴除了海鲜便宜又大碗之外,据说啤酒也很便宜耶!!

    榴莲汁?OMG,我很怕榴莲。。。想象不到它变成饮料的味道!!是稠稠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沙巴啤酒便宜我就不懂,但我知道在纳闽(我弟念书的地方),啤酒巧克力是免税的!!哈哈

      是稠稠的,但味道不会像未处理过的榴莲浓郁
      有机会可以试试看,呵呵

      Delete
  3. Philipino Market确实是一个很棒的市集,有很多新鲜玩意逛又可以吃吃喝喝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对于我这个大山芭果然很新奇 xD

      Delete
  4. 我们那时没有走到这样的夜市,不错不错。我爱吃,哈哈。
    我的老公不在身边的话我不吃虾,哈哈!!!懒得剥壳。

    贝壳类的我就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都是海鲜,还有一些小吃之类的
      幸福哦,还有老公剥壳,但我剥虾壳不需要动手的 =P

      贝类看是很漂亮啦,有点占据地方就是了,呵呵

      Delete

Thanks for the pretties comments ♥

Popular Posts

SUBSCRIBE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