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

17:53





自学真的好吗?
我始终不认同
毕竟人家在学校六年的小学时光,你没经历过
ok你说有本事自己教,不需要到学校和别人竞争
可你知道吗?
有时候,竞争也是一种推动力
再说,一个人长期被关在家里学习,少了和外界的接触缺乏和别人的沟通能力,可能就会造成性格孤僻
别人的童年时光,是在学校里和同学打打闹闹过日子
那你呢?每天对着同样的“老师”,同样的24小时都待在家里
少了朋友,一个孩子会快乐到哪里?
你说孩子在学校功课很多,很辛苦
那你知道吗?做功课也是一种锻炼
锻炼一个学生很有次序地把功课做完,生活显得很有规律
我始终找不到一个说服我让孩子自学的理由
在学校,孩子们休息节可以体验到和同学在吃过早点或午茶后,到学校空地玩耍一番才上课
自学能够有这种经验吗?
又或者,在休息节做做值日生,到图书馆借个书
自学,做到吗?
在学校里有周会,听着校长或训导老师训话,唱下国歌校歌
自学,可有周会?
学校的活动,演讲比赛、画画比赛、书法比赛、运动会、儿童节等等
自学可会办这些?
年尾颁奖典礼,颁个好学生奖,还是模范生奖
通过自学,会有颁奖典礼的体验吗?
可能我太偏激了,还是我已经outdate了
我始终不同意
对我来说,自学,行不通




p/s以上只是我的论点,要不要对号入座,随便你=)

You Might Also Like

2 Hearts

  1. 我也不支持。
    如果要自学,也要等到college/uni.
    如果自学是利多于弊,外国早就实行了。

    social activities are so important!

    ReplyDelete
  2. 所以有时候做家长的很自私!

    ReplyDelete

Thanks for the pretties comments ♥

Popular Posts

SUBSCRIBE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